2010-04-20 00:14:21QQ

我在努力不想你

帶著對於我們未來藍圖的實踐,

我預計在八月進入學校。

從沒想過,

會是在這麼傷心的情況下到學校。

我努力地表現好自己,

不因為我們的分別而影響到我在學校的表現。

白天,

我微笑著上課

其實
心理很難過

因為,我一點也不快樂。

這些都是硬裝出來的。

晚上,

一個人回家,

看著外面的一個個隨風而逝的紅綠燈,

默默流淚、默默受傷、默默反覆咀嚼你說的給我們自由。

怎麼會這樣?

是啊,怎麼會這樣?

我以為,只要我們相愛,

很多事情都能夠解決。

我等你唸完學士碩士、

我等你當兵、

我等你工作賺錢...

可是

你覺得好累,

不想再為我難過、不想再因為我的難過而難過。

將近兩千三百多個日子的曾經,

就這樣,結束了。


我極力克制自己,

每每回到家中,

悶著頭吃完飯、洗澡,然後就早早睡了。

我以為,我們就會這麼走進紅毯了...

我好愛他。

是我不夠好,

不夠好到讓他可以有和我一起面對的想法。

我太容易受傷。

所以我一直沒有安全感。

我的難過,有時只是因為他的不經意。

但是,

我願意為他改變,

真的。

為什麼不給我機會讓我試試?

這麼久的感情基礎,

為什麼這麼快就決定放手?

我害怕受傷,

持續當好朋友會讓我難過,

最好連引起回憶的東西都不要留在身邊了。

可是,

我要逃到哪裡去?

擁有這麼多回憶,

我哪裡也不能去、什麼也不能碰,

我要逃到哪裡去?

我可以嗎?我能嗎?


之後,好友鼓勵我要好好當面說清楚,

見了面之後,

忽然,我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傷心了。

因為,分手的理由,

原來並不是這麼難堪。

只是他沒辦法承諾給我未來,只是他看到另一個她,

我以前一直以為,我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好好互相瞭解。

從來沒想過,

感情,原來是這麼複雜的學問。

我們在這樣的情況下分手,

其實對我們而言,都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停留在,美好的地方。


那一天,

從他的眼中及動作看出了他對我的掙扎。

我因為愛他,

所以會因為他沒有將我放在第一位置而難過,

但他覺得,

我不用因為他而放棄自己原來的本性,

所以,他希望我能夠多看看,

然後,能夠遇上一個比他更能照顧我的人。

我自己也明白,

他雖然想要好好愛我,

可是卻沒有愛到可以為我改變他自己的地步。

那是他的個性。


我有時一直想,

如果他也很愛很愛我,

這樣我們就真的是會幸福一輩子了。

可是,人世間的愛情往往是最說不清楚的,

我不想再看著慢慢因為愛情腐化的自己,

我也應該要忘記過去,重新整理行囊出發了,

昨天晚上我看見懸崖的時候,我想,跳下去就一了百了,但是

我突然看到懸崖的風景,突然想起,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會如此美好?

你知道嗎,我不怪你,真的,只嘆造化弄人

我原諒你,也放過我自己

我會這麽想,是進步中了嗎?也許吧?

但,離開真的是出自愛你的心、成全你要的、你去做你覺得開心的。

或許在這之中,我也成長許多,很多事情,看法已經不一樣

希望未來,看見鏡子裡展新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