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02:56:27藍天

回鄉

今天是5月17日,星期三
由下午開始,就開始覺得心緒不靈

可能是明天HR要做presentation
但是,又不是第一次做
為何這感覺是這樣的強烈?

可能是下個星期要交三份報告
而且三份都還沒有開始做
是這樣嗎?我像是個怕交功課的人嗎?

可能是因為公司的事而感到很煩惱
不過其實只要我裝傻子,裝瘋子,裝聾子就可以繞過這些煩惱
那我還在心緒不靈幹麼?!

放工望了望那張更表
看到自己星期五晚要請假
突然想起原來星期五晚要到堂兄家中作客
為的是跟嬤嬤吃一頓飯
嬤嬤說她要回鄉了...

"看妳現在多麼瘦,為什麼不多吃點?"
"不用吃那麼多,你才要多吃呢!看你現在那模樣!工作很辛苦嗎?"
"是啊,不過還好啦,妳孫子我是勞碌命,沒工作反而不自在!"
"多點來看看嬤嬤吧,我很快要回鄉了!"
"為什麼?住在澳門不好嗎?要看妳也很方便!"
"人老了,要回去該去的地方了…"
"........................................."

我輕揉著那雙瘦小、粗糙的手,心想著我應該要做什麼…
人老了…我明白妳想回去的心情
但隨著我年齡的虛長,我也希望愛我的人不要離開我
畢竟妳是不同的,由我什麼也沒有,呱呱墜地開始無私的付出
我正在想要做些什麼來報答妳對我的愛時
妳卻說這些話…妳知道如果妳真的有什麼事
我會有多麼的傷心,有多麼的想妳?
妳知道妳在我心中是多麼的重要嗎?
我覺得自己讀了這麼多年書是白讀的!因為我根本找不到一個形容詞去形容妳對我的愛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