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01:44:35藍天

~生命~

生命…
相信各位也知道生命是什麼意思
但是……我們如何能瞭解生命呢?

記得在小時候很輕視生命
有時還會捉一些小昆蟲,把牠們折磨到生命結束為止
那時候並不察覺自己的行為是如此殘忍不當
真真正正對生命有些微瞭解的是讀小學時(確實時間忘了…)
看到家門對面的馬路躺著一隻奄奄一息的小貓
那時真的嚇怕了我…牠那細小的身軀正在抽搐,發出陣陣悽慘的叫聲
過了不久,叫聲停了…那小小的軀體再也不動了…
我記得當時我是呆呆的望著…心中非常不安…
雙腳好像塗了漿糊不能動…直到身旁的嬤嬤拉我走才能回過神來…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到生命的耗盡……

那次以後…再也沒有玩弄那些小小的昆蟲
因為看到生命的脆弱,自己也不忍心
一路直到現在…
我對生命的那份執著也沒有變淡…反而變得更加強烈

現今的科技發達,遠在中東的戰爭與及東南亞的水災只要通過大氣電波,就能在家中收看…
這些事件一次又一次地衝擊著我的心靈,看到地上的屍體…無不令我目瞪口呆…無法言語…心中只剩下鬱悶…
近半年,更面對親人的離逝與及種種未來可能發生的事
這些這些都在衝擊著我心靈中的閘門
一次又一次狠狠拍打著我的防洪工程
它們得逞了…令我這個痛不會哭的人崩潰了
經過眼淚的洗滌…令我明白到生命的無常
天上的父的安排與及自己的無能

現在常常會發呆…
想像著未來的自己…過去的自己…
想像著生命…想像著結束…
再也不能從容不迫地說我不怕了

生命真奇妙…主的安排更妙
通過祢的指引…我在成長
通過祢的指引…我在學習…學習珍惜…學習感恩…學習一切都不是必然的…
我很累…但我仍想學習
因為我依然相信希望在明天…

在緣份的天空下,請大家繼續努力……

p.s.這文章正常了點吧?放心了~我不會再那麼容易崩潰了…很多事情發生了…站在想顯然沒有用…唯有邊行邊想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