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21:37:29以薩

2008/12/07 Brett Anderson in Simple Life


http://picasaweb.google.com/dogodmuse/SimpleLifeDay2#

(因為我沒帶像機 只好從這邊抓照片 話說我站的位子也照不到什麼鬼)

這天一早和前一天晚上一如往常

懷著稍稍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台北Simple Life會場

說是很激動嗎

也沒有

因為我還是很想要親自飛一趟英國看小型的現場表演

但既然都先來台灣了

就別錯過機會

人擠人是有點讓人惹惱就是了

到會場後

和朋友們再草地上吃了個早午餐便當

看了幾場表演

普通新歌簡單發表的Tizzy Bac

很常看到的蔡建雅

根本也沒在聽

一群人自己聊自己的 恣意笑自己的

太不尊重表演者了

後來去逛了一下創意市集

就慢慢的回到會場

短小精幹的阿丹總是向前衝 好像在趕火車

我也就踩的飛快的步伐跟上她順便說到

真的有很多人會去看嗎

感覺人應該滿稀疏的

結果一趕到

前面的位子都被占走了

一群人只好被撇在舞台右側

當布幕拉下來後

一直覺的會被巨大的鋼琴擋到他帥氣的老臉

說實在

剛開始真的沒有很緊張

這個一直被我稱為神的人

因為近來邁入中年

有越來越入世的感覺

雖然他看起來總是高傲優雅

於是當我還在想的時候

他帶著大家的尖叫聲大步大步的走到鋼琴旁坐下

開口後一連唱了好幾首新歌的組曲

大家都有傻眼到

這人真的很不貼心

難得這麼久沒來台灣了

一上台就把場子搞的這麼僵

後方民眾還一直傳來<快睡著了>的話語

我心想(那你就走阿 你不懂Brett 新式的滄桑感)


唱完組曲後

他大聲說了一聲“Hello, Taipei”

 

 

加上一句不標準的中文“謝謝”

 

Then.....笑了!

向前走上放著吉他的地方


全場陷入瘋狂

我才頓時清醒

原來我真的是看到Brett了

太感動了

後來還是唱的都是新專輯裡的歌或是同名專輯裡的歌

雖然還是很開心

但心裡的私心一直讓我祈禱著希望他可以唱Trash

就在Song for my father之後有一首非常讓人沉醉的新歌

接著聽到了熟悉的旋律

The Wild Ones!!

這才對嘛

大家一起哼唱不是很好嗎

於是Brett 都會優雅的把副歌前一兩句讓給我們唱


於是夾帶著The Wild Ones的氣勢彈出了另一段讓人心感頹廢卻又熟悉的旋律

呼!!

 

 

 

是Saturday Night!!

我就很認真的跟他唱完了整首 太嗨了

話說我旁邊那位先生看的很冷靜

可能是在等蘇打率的路過

接著之後就是上天的恩賜了

是TRASH!

眼淚真的是有點快飆出來

讓人想起以前的歲月

這首歌是怎麼陪我一起度過的

已經不是一幕幕像電影底片似的交錯呈現

而是全部同一時間蜷縮在腦海裡 揮之不去的回憶

下意識般的和他大聲唱出那一段段頹廢荒誕不經的歌詞

於是更覺得

英國去定了

另外安可取也唱了So Young

真是滿足這些等待多年的Suede迷

太有誠意





這是今天晚上的歌單

A Different Place
The Empress
Chinese Whispers
Blessed
Back To You
Love Is Dead
Song for My Father
Clowns
The Wild Ones
Saturday Night
Trash
Pantomime Horse
安可曲

The Living Dead
So Young

帶著他的飛吻和迷人的笑容

以及再一次的承諾他會再來台灣

結束了今天的高潮點

你以為就結束了嗎

誰說一條曲線不能有兩個高峰點!

就在往史上最靠邀女歌手張懸舞台移動時

我跟阿發兩人搖搖擺擺的晃去廁所順便抽根煙順便鎮定一下

就在阿發洩完了之後

有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過來

跟著攝影機

中間有一位外邊套著短呢羊毛大衣內穿著西裝的高個

那不就是熟悉的面孔----是Brett

阿阿阿

阿阿

 

 

 

 

 

我跟阿發兩人超驚慌

因為看著旁邊的人不斷的照相

呼喊著Brett 的名子

兩人只能唉聲連連

(怎麼辦 怎麼辦 誰知道這麼好運會遇到 什麼都沒帶)

真的很想說Brett我請你抽跟煙吧.......

我知道你喜歡抽Benson & Hedges

於是就跟著大家往出口的方向移動

心都揪在一起了

該不會我一張照片也沒有照到就要給我揚長而去吧

我不是瘋狂的迷不會去接送機當然也不回去賭飯店

但都遇到了 怎麼可以放棄照張像

於是就在MUJI對面

工作人員開始管起秩序順便說大家依序排隊 開放簽名

ㄜ....

 

 

 

.....

 

 

阿發:Issac 快衝阿 快回去拿

以百米10秒的速度在人山人海的會場中穿梭

奇蹟的是阿丹腿這麼短居然跟的上我

打開包包

用力的抽出我那件阿丹前年送的生日禮物

印著Brett Anderson嬌媚放蕩優雅頹廢的T-Shirt

平常排隊超守規矩而且連擠上火車都怕丟臉會慢吞吞的我

 

幹!

管他的

或出去了

使命的往前

好顯我不胖

就再我拿著T-Shirt到他面前的時候

Brett愣了一下(應該是再心想我啥時有做T??)

後來就笑了一下看了我一眼

於是我跟他說:I love all of your songs

過沒幾秒

短小精幹的阿丹果然精明幹練

也拿到了

他是簽在solo album上面

旁邊的人群看到了我的T-Shirt都有嚇到

還說超酷 !怎麼會有?

超有誠意的

哈哈哈

我第一名拉

於是有一位小姐還幫我跟T-Shirt拍了照

他只是路人甲

但我們的是Suede迷

痴痴苦等了很多年!

大家都是不約而同的說聽他的歌長大之類的話

重點是我的T-Shirt他簽的特別用心有完全Brett這字的形狀

其它的感覺好像鬼話符

因為後來我的犬人星也沒落單

阿發也奮力的幫我要到簽名了

比較之下才發現

哈 他一定會記得我 感謝阿丹!

 (改天再把T-Shirt照張像PO上來 再來就是裱框了)

近距離看著Brett

突然覺得

我想阿丹你和我大概是喜歡Brett太久了

連那感覺都有點像

外表雖然冷酷

然而底子裡是個好人

而卻永遠都趕在Brett那般優雅、頹廢、浪漫、低調和令人驚艷之背後

我要去英國

那才真會是一個的夢想

今天是一個中繼站

我要再一次出發 朝夢想前進

給Brett這位中年大叔?大姐!?掌聲鼓勵鼓勵

 

後記:其實看到很多Suede迷感覺很開心

            那種不用聊天大家就透露出喜歡Suede的眼神太夢幻迷人了 哈哈



See you in London,Brett

 

 

with your ¡M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