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2 15:20:25林東璟

肚皮舞

肚皮舞
文/林東璟

據說,肚皮舞緣起於阿拉伯國家的宮廷宴會場合,是屬於貴族的舞蹈。

上禮拜看到新聞報導,埃及政府頒佈命令,禁止外國人在埃及表演肚皮舞。

而台灣也有肚皮舞了,是由李宛儒老師教導(圖片中間淺藍色衣服那位),李宛儒政大畢業後出國留學,取得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羅斯伯學院研究所碩士,曾經是日本帝國東京大學地域研究專攻研究生。

在此節錄一段她的自我介紹:「兩年在耶路撒冷生活的日子裡,除了忙於沉重的課業壓力之外,我也學習阿拉伯琴、中東鼓、肚皮舞、部落舞、以色列土風舞,我結交許多猶太朋友,也結交許多不同背景的阿拉伯朋友,更愛戀並差點嫁給一個沙烏地阿拉伯人。如果你現在問我還想回到中東嗎?我的回答是會,但是不想待太久,畢竟追求一時的特別是有趣,但是身處永遠的特別卻是種悲哀,這就是我為什麼在以色列待兩年卻從未對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的熱情追求動心的緣故,因為不想自己或我的小孩背負與生俱來的世仇衝突。」

200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