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5:25:07。Katze。

停住時光的脈搏

陰天,不想出門。

把書房中紫色的窗簾猛一拉開,窗外正下著小
雨,一隻小白蟻被打在窗上的雨點定住了翅
膀,掙扎著卻飛不開。

想救牠,但是那扇窗是封死的,唯一能打開
的窗口在牠的直角至少一公尺的地方,就算
我失足跌出去也搆不到牠,雖然我拼命的
拍打那扇窗,但是不知道那滴小雨點究竟是
哪來的魔力,牢牢的牽制住白蟻的翅膀,
看著牠不斷拉扯試圖掙脫,我這是典型的
無能為力。

最後牠扯斷了翅膀降落在窗櫺的一邊,我
沒注意到牠已經掙脫,拍了一下窗口,把
牠震落了,留下那一小片翅膀依舊吸附在
我的窗上。不捨得拉上窗簾關上雨景,但
也不想看到那片殘存的翅膀,我是否越幫
越忙?

昨天跟朋友去老師家看她剛生下的小女兒,
我開始覺得事情很不對頭。

大家都在關心我什麼時候離開,每個人不
斷輪流提醒我即將到來的未來,只有我站
在那,傻傻的好像一切是不關己,完全沒
有離開的準備。
或許是我的懦弱羈絆我,不甘心放棄現有
的一切,害怕一放手便兩頭空。

我羨慕那隻白蟻,或許折了翼便是死路一條,但為了生存的一絲希望與自由,
牠捨棄了半邊翅膀。

倘若我有這種勇氣.....

(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我不想回答假設性的肯定句。)

右手手腕紅紅腫腫的,因為我剛剛用力拍打玻璃窗,原來不自由的根本是我,
那隻白蟻失去了一半翅膀卻依然飛翔,我拍打著困住我的重圍,到頭來仍舊
坐困愁城。

是我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