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23:36:30。Katze。

趕稿惡夢

因為答應TXY顧問的莫名其妙要求,我竟然自投羅網的到報館幫忙,當兩個禮拜
的約聘記者(竟然還要簽約)。

我不想敘述究竟這幾天每件瑣碎的無聊細節,那只會讓我更想吐。

總之,每天都在打電話與接電話的魔咒中無法解脫,如果早上打給某些受訪者
而他們沒有接電話,下午他們再打回來時我一定是陷入精神錯亂中,支支吾吾
老半天想不出我到底早上找他們幹麻。

打了幾天的電話後,我突然發現搬出“記者”頭銜是件多方便的事情,那些
受訪問公司的老闆或發言人都有夠客氣到極點。而我的臉皮也厚到可以築城牆
的地步,以前我很不喜歡打電話給不認識的人,就算是認識的人我也不一定
會用電話連絡。但是,在這幾天厚臉皮訪問過程中,我正快速增進自己的臉皮厚度
指數,打電話的時候輕鬆的像吸空氣,連講話的時候都順得不得了,雖然事後
我完全不記得自己剛剛講過什麼。

(突然發現我今天給錯了一個電子郵件地址...明天又要打去確認了...)

我的桌子,幸好,旁邊是大落地窗,後方是休息室,與編輯的桌子隔了柱子,
偶爾打混還不算難事,空閒的時候我會玩玩電腦接龍,不然就是用電腦打一些
要申請學校的文件。哈。

真的沒事幹的時候(雖然機率不高)我會故意去廁所蹓躂,用用那台有電腦感應
的紙巾機,揮揮手就會有紙巾自動捲出,或許這台機器是為了防止過度濫用
紙巾,但是一台需要用電,又有故障需維修的可能的機器,會比傳統的手動
紙巾機好嗎?

最不好的事是平均一天要交兩篇新聞,持續跟進一篇報導,然後要跟編輯開會
討論,最後又要灰頭土臉的把被嫌棄過一番的稿拿回修改,嫌棄是太誇張的
說法,但是我痛恨自己犯錯,即使那不全是我的錯。

最令我痛很的是報館內的冷氣,整棟報館內的“內容物”不就是記者、員工、文
件、報紙、電腦等“制式配備”,我看不出有哪點必要,必要把館內弄得像停屍
間一樣,冷得快結冰,難道報紙需要低溫保存嗎? 蛤?! 挖勒....

這幾天所忍受的荼毒虐待讓我發現,當記者絕對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只會是一場
為期十天的惡夢。

當記者的無聊從一件小事情上可以看出:
某天中午我跟編輯和其他記者在報館外的食閣吃飯,突然老闆拿了一個醬油碟擺
在我們桌上,神情得意。我們全都低頭看著那一小碟微稀透明的液體,中間有一
個白色像荔枝般的東西。其中一個老記者問老闆那是什麼,老闆一臉得意的說:
“雞蛋啊!”

只不過是個變異的蛋嘛,記者北北說,那就找攝影記者來拍吧!

我們都以為他是開玩笑,但是過了十分鐘後,真的有記者拿著單眼相機來採訪,
還真讓人呆滯.....

這裡面有兩個疑點:

疑點一.....坐在foodcourt裡的所有記者都一副不在意的神情,那究竟是誰通知
攝影記者來的?

疑點二....這種無聊的怪新聞,是要登在哪一版上?

總之,這真是累死人的工作,每天五點下班後我還有德文課、鋼琴課或家教在
等我,今天我五點半下班後又趕到學生家裡上家教,這禮拜每天都七點半出門,
晚上將近九點半才到家,不累死也剩下半條命了。


圖片解說:在糖果節照的刺蝟造型的小點心,通常都是兔子形狀的吧!
好啦...其實我就是無聊的想放放這張照片,沒什麼特別原因,跟文也沒有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