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15:53:03。Katze。

城堡你在哪?

今天o-level放榜了,雖然不關我的事,但是A-level成績緊接著也要出來了,
真是“大去之期亦不遠矣”啊…

昨天到紀伊國屋去找書(霍爾的移動城堡),雖然我去的次數很頻繁,
但是每次走進去都有一種身陷錯綜複雜的迷宮里的挫敗感。

就說昨天吧,我在裡面繞了兩圈,腦子裡就像打了死結一樣,明明走回了原點
但是還是執迷不悟的繼續往同樣的方現前進,死腦筋的不肯轉彎,直到我看到
近門前就看過的那排的插畫書,這才大夢初醒般滴真想賞自己兩記左勾拳,活活
浪費了十五分鐘!

接下來,我必須再次承認我是笨蛋。

我在Best seller跟Fantacy的書架前搜尋了老半天,但是就是不見書影,
回頭繞回櫃台時,順便用眼睛的餘光掃射了一下櫃台面向內側的推薦書籍,然後
走向日文書籍區(因為我看到好大一張“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海報!),
果然就看到三種不同版本的畫冊,插畫精美,價錢更精美,一本要上千塊台幣,
另外兩本分別是六百多和四百多塊台幣,另外還有霍爾的移動城堡日文版小說。

我差點就衝動的想拿著那本書去付錢算了,幸好我的理智及時賞了我好幾巴掌,
順便冷冷的說:“你忘了家裡已經一堆書了嗎?到時候看你怎麼運回台灣!而且
你看得懂日文嗎?”

晴天霹靂。理智先生的話是對的,果然他是我人生中的貴人啊!要是沒有他,我
大概已經淪落到窮得睡公園的命運。

總之,繼續前進。

走到兒童書籍的區域,很尷尬的從一堆家長和坐在地上的小孩中間小心翼翼的
前進,終於在一個架子上找到了Diana Wynne jones的書,卻沒有霍爾的移動
城堡,頓時讓我很不爽的想用頭去撞書架。

就在我不甘心的在兒童區晃來晃去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書架上放了好多好多
“霍爾的移動城堡”,上面還掛了一張大大的電影海報,當場讓我好想偷偷
給它捲起來帶回家!

最後在我付錢離開櫃台後,突然就在櫃台的背面看到........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真是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