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7:03:43N e w

又還沒要嫁人


昨天又跟我爸爭吵不休
不過呢 到最後
他實在太受不了我
而懶得跟我吵下去了

每次都是醬
我的家人
其實很受不了我頑固的個性
他們覺得
為什麼我老愛反駁 老愛頂嘴
頂回去就能保得住面子嗎?
幹嘛拉不下臉 不肯低頭承認自己的錯誤
自尊非要擺得這麼高嗎?
他們總是醬罵我

但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錯啊
好像什麼都要符合他們的觀念才是對的

我們是為了什麼而吵架呢?
就是..
爸覺得我已經18歲了
算是對一切課業告個階段
應該開始學習煮飯做菜
等等一切以後獨立生活自己要會的事
所以就叫我去他旁邊看著學

但 昨天唸英文正唸的起勁
實在是不想 也懶得去廚房學習

他就一肚子火 對我說
書也沒唸得多好
不要以後什麼都不會
想不想學 是看有沒有那個心啦

他會叫我去學煮飯作菜
是因為他說他同事的小孩
指考考完 現在每天都在鑽研食譜
怕以後要去國外 飲食吃不習慣
自己還可以弄

每次都是醬
都是因為別人如何如何
而看我那副德性
就對我發脾氣

他越是罵 我越不想去廚房
自己悠哉的在一旁吃Lays
就是故意吃給他看
(嗯~或許我真的很愛面子~
當下是絕對不會丟下Lays跑走的)
其實我的本性也沒那麼壞啦
心裡也老早就想說
等吃完那包再去好了

就這樣
我去了廚房

又是吵吵鬧鬧一番...
他真的快被我給氣死了
豆子剝得很大力 茄子也洗得很大力
(在這裡要向你們說聲抱歉喔..你們是無辜的)
連豆子的剝法都可以吵 很厲害吧

爸說的一些話
其實我都有聽進去
只是當下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
一副擺出惹人厭的樣子
他說:
沒有徒弟跟師父學習意見還一大堆的啦
真不懂的謙虛
不要自以為是好不好
妳在外面這樣
看還有沒有人要雇妳!

其實
我想說的是
我在外面才不會這樣咧

我真的不懂自己為什麼對自己的家人
老是如此無禮
可能是”自己人”的關係 就過份”隨便”了吧


其實爸爸說得很對

很多事情
越早學會
別人只會敬佩妳

別到老了
什麼都不會
看在別人眼裡
只會笑你

爸說:
妳以後終究要結婚
別煮個飯都不會
讓先生小孩餓肚子
總不能老是吃外面啊
人家說條件好
除了學歷 品性
重要的是
基本的生活技能也要掌握
好好增加自己的籌碼吧

或許
爸爸希望我當個能幹的女人吧



其實...
我也不是對烹飪沒興趣啦
只是當下的心情..
不適合吧
哈哈

像我就很喜歡看黃金傳說啊
我也是有在學習的啦















上一篇:代溝

下一篇:放手

N e w 2006-07-24 13:41:08

侯子˙˙
只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囉~ㄏㄏ
我會ㄉ啦
以後大一住宿
只能假日回家
相處ㄉ時間變少
自然不會有太多爭吵啦
反而對家人會有一種”想念”ㄉ感覺吧
哈˙˙看不出來我很恰ㄏㄡ˙˙

N e w 2006-07-24 13:36:32

to 謝
嗯嗯˙˙父母都是這樣吧
很難說我們以後不會變成這樣
天下父母心押˙˙
或許˙˙除ㄌ電視電腦
你可以去做別ㄉ事押
這樣你媽可能就不會唸你ㄌ
例如幫她做家事啊~故意討她歡心
女人都是這樣˙˙說些好聽ㄉ話
幫她一下忙˙˙她們馬上就變溫柔ㄌ
不知你媽會不會有效啦..
不然就像我˙˙去外面運動˙˙到處散步˙˙晃晃˙˙逛逛
還蠻好玩ㄉ~

N e w 2006-07-24 13:30:34

to 色
的確˙˙
這點我承認
我很愛面子
哈..
我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星座ㄌ
絕ㄉ它好酷喔
別人一聽到我是魔羯座ㄉ
都不敢再說話ㄌ
因為覺ㄉ很難相處吧
不過..
只要跟魔羯ㄉ人熟ㄌ
就發現其實很好相處啦˙˙
對不對ㄋ˙˙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