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15:38:21moses

村上

我讀著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

這持續已經一個多月散散的讀著

在看著字的同時

思緒一下就飄走了

隨著起承轉合

我被自己帶到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眼睛確實還在讀著一個一個的字

這是僅有的知覺

心在想著什麼


不.知.道


頓時虛空了

而且安靜


我的電腦連結著喇叭

放著三公尺外就聽不到聲音的音樂

右邊五公尺是其他同事放的廣播

左邊十公尺外

女人的高跟鞋腳步聲越來越近的傳來

前方的人在說著電話

意外的

這些聲音竟如此協調


思緒明顯被打亂了

我晃呀晃頭

明顯的

字有讀到卻完全不在意思裡

趕緊把之前模糊的地方再讀過一遍


好像

讀村上的書都會這個樣子

像靈魂出竅一般

張曼娟、徐玫怡、村上龍、吉本芭娜娜.....

好像都不會這樣


間隔七十二小時又三十六分鐘又二十四秒

我讀完了“黑夜之後”

好像還有續集般的情緒掛滿腦袋

這種結束又似不結束的結束

就是我對他所有小說的總結吧!

腦袋閃過來閃過去

我還在這個讀後的情緒裡嘛?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