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16:45:19moses

詭夜

這是一個詭異的夜
回台南的巴士要命的班班客滿
終於候補到位置是我擠在十九人座的最後一排中間
這是個最差的座位
隨時會因為司機的臨時煞車往前面跌倒
沒有自己的個人小螢幕
控制不了自己的椅背

晚了
這是一個安靜的行程
大家沈浸在睡鄉

突然有嘔吐聲
大大的椅背我只看到一個小孩子的頭往中央走道猛烈的吐
淒咧、猛厲
一個大約十歲多的小孩

嘔吐物隨著車子的移動漸漸蔓延在走道
我睜著眼睛注視著

然後吐完
那個小孩看著自己的嘔吐物完後與我照面
沒有打草驚蛇
沒有喚醒身邊的親人

沒有人看到嘛?沒有人聽到嘛?
這小孩沒家長陪同嘛?
這一些話一直在腦子裡像重播的錄音帶放送著

他只是躡手躡腳的往司機那走去
手裡拿著一盒面紙
應該是跟司機要的吧!

只是靜靜的擦拭 靜靜的擦拭
抽取衛生紙的聲音
運動鞋在走道因為髒溼發出的聲音
有點微胖在運動完後的小喘息聲
空氣裡只剩下這些聲響

然後抓著一把衛生紙拿到巴士附設的洗手間丟掉
回到座位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小小的身影消失在大大的椅背裡

這完全是他一個人的獨腳戲啊!
而我是唯一的一個觀眾嗎?

我不知道
我只是繼續的沈沈沈沈入睡鄉
帶著滿腹疑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