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11:06:05moses

快樂的午餐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
還是組理的同事一一的離開之後
我不在趕著去公司上班
因為以前一群人吆喝著一起吃午飯的景況已經看不到了

大家考慮著要吃什麼

去吃蕃茄麵?
我昨天才去過內!
去吃福顏日式料理還是去熊八
不然去金車小館開一桌好了

我最喜歡金車
那是一間川菜館
店裡的鹹蛋苦瓜 酥炸肥腸是我們必點的菜
吃著吃著 總有回到家理的感覺浮現
好像一家子人
話著家常 愉快的吃著飯

但現在
儘管十點就起來了也準備好要出門
但一看到時鐘午餐時間又要到了

總是一段長長的怔忡

於是打開客廳的電視
看著不知所以的新聞、節目
然後餓了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個泡麵隨便充飢

總要到了下午一點半才離開家門
確實
我的時間是輕鬆了點
不用太嚴肅的打卡
兩點鐘到達公司我依然可以在時間內把工作如期做完

只是我懷念的
是一群人
很快樂的工作
很快樂的埋怨工作太多
很快樂的吃著飯

讓我一個外地人 可以免除陌生 或許還有一家人的感覺
不用一個人吃飯
感覺自己尷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