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1 11:59:35米飛站長

炸豬排與奶蛋素

半夜三點,實在睡不著
肚子開始咕咕叫
想到畢生難忘的炸豬排
故為文紀念之

二○○三年七月十二日 抵達英國的第三天
因為對曼城印巴區的壞印象 興起了改念Warwick的念頭
特別前往Caventry與小賴學姊(著黑衣者)相聚
順便進行華威大學生活環境考察
前一天的電話中 小賴特別問我想吃什麼菜
我斬釘截鐵地說出「炸豬排」三字
次日,小賴以學姊之尊很有誠意的煮出一桌子好料
看到完美的炸豬排活生生地呈現在面前時
那金黃色的美,真是令人感動到幾近痛哭流涕
而當豬排逐漸在口中化為肉末時,味道開始愈來愈可怕
「這是那門子的英國豬啊!吃什麼長大的啊!」心頭這麼想著
還是把一整塊豬排給強吞下去…
畢竟這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一粥一飯更是來之不易啊!

經過這一頓之後,開始了我在英國幾近奶蛋素的生活
這裏四隻腳動物的肉都有一股可怕的腥味
而兩隻腳的雞,在作為我身體主要動物性蛋白質來源的五個月後
繼土司麵包之後,成為第二個吃到怕的食物
因為不會煮、懶得煮、不想油煙等諸多理由
某高級品牌熱狗及Pita在連續食用二個月後成為拒絕往來戶
目前可愛的蘑姑、鮭魚、Pizza及Heinz罐頭湯的地位開始岌岌可危起來
不過最有可能後來居上的還是首推一個月吃五十包的walkers洋芋片
雖說英國的食物沒變化 我還是一天一天的胖起來…
哎…真懷念照片中的難得清瘦模樣以及有造型的髮型
英國生活怎麼把我搞成這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