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6:35:15大鳥飛飛

令人失望的老店



餐廳名稱:淡水百葉溫州大餛飩

昨天下午看了TVBS老店翻新大作戰的報導,覺得很有意義也

很受感動,尤其是介紹到淡水常常看見的那間溫州餛飩,

也想用相機紀錄它還沒改造前的模樣~


於是男友就答應今天帶我去吃那間溫州餛飩。

當然~我非常期待,期待美食、期待老店的親切人情味、

期待從食物當中感受什麼關於老店的執著。


我們約十二點半左右到達店門口,也許是本來就生意好,


也許不少人看見了昨天的報導,門口排了不少人,至少也有


九位、十位客人吧。我滿懷期待的排隊,我想吃桂花芝麻


湯圓或桂花荔枝刨冰,但海報貼了兩張,一張寫著冰湯圓,


想說如果是刨冰加湯圓就剛好是我想吃的那種了!

終於排到我,老闆娘就是昨天電視上親切的那位,我很興奮的


問老闆娘:「冰湯圓是什麼樣的冰湯圓呢?.....」


她竟然出乎意料的回答我:「妳點妳的菜啦!不要問我是怎樣做的~


後面還排著很多人耶!(不耐煩貌)」


我一聽見就馬上沒了食欲.但都特別來了,我還是點了桂花芝麻湯圓,


男友則點了周杰倫套餐。


拿了老闆娘極不耐煩撕下的卷子.我們上了那個很陡的樓梯...


僅剩的六人座最裡面的位置坐下~


不到五分鐘.整間店擠得滿滿滿.於是我們併桌.


位置旁也坐了另外的四個人,連要離席也要和旁邊的兩位借過。



想吃吃看到底是怎樣的美食,能夠讓這間店生意這麼好、老闆娘這麼跩,


菜非常快就送上來,這是唯一值得稱讚的一點.


拍完照開始吃....口味完全算不上特別,


以它的價格來論,用料也稱不上實在,更徨論屬於什麼美食了。


湯圓扁扁的.湯完全沒味道.吃到最後才知道原來白砂糖沉在湯底還


沒溶化。餛飩非常普通.普通到沒什麼好敘述~雞腿更是油...


算了!關於口味的事太主觀,所以就不多評論,但今天的感受實


在感到失望~


我自己在心裡暗暗想:也許老店的外表是可以改善的,食物的精緻度也是可


以修正的,但如果沒有能改善對客人的態度恐怕翻新也無意義吧!


總之這應該是算這麼多趟美食失旅以來,


感到最最失望的一趟美食之旅。


PS:桂花湯圓50/碗
  周杰倫套餐110/套(含雞腿+餛飩湯)
  態度 無價/幹

俠女 2006-09-26 08:54:58

它們是受到基金會的幫助.我的本意是去紀錄那間店的翻新前後不同~吃的美味話我本來倒是沒有期待太多啦~沒想到是間大地雷!!!!氣死鳥了~XD

海洋小智智 2006-09-26 02:52:13

電視介紹的店.有時候不能相信阿 XD
誰知道到底是不是店家出錢叫人去拍的 XD

不過還是推一下那句
態度 無價/幹 XDDDDD

大鳥飛飛 2006-09-25 17:15:44

看見你推的文了!(握手)*ˍ*好鄰居基金會真可憐~被虛偽的老闆娘矇在鼓底~我要去採訪那個基金會順便揭穿她們的假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