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4:52:23大鳥飛飛

祝:早日康復。



前幾天無意間翻到陳定南部長的部落格,

(正確來說是陳定南“前”部長~)

說正格的,

我對政治早在扁兄不符期待後就不再關注,

而且那些握權或曾經握權的,

我都視為與我無關的,

反正這輩子本來就只想安安份份過平淡生活。



不過翻到陳定南的部落格,

竟被稍微牽動那對生命的某條神經,

尤其翻相本時,

竟也莫名感到鼻酸。



「人總是會離開,生命總是會消逝,正如同四季一般尋常且美麗。」

也許每一句關於生命的話總是能說得很好,

但即使如此,

我從來沒有對生離死別豁然過。



雖然我自小體質就與人相異,

對生離死別的感知特別深,

而且以與常人不同的角度看過生死,

這些只加重了我對一切的看不破。



『我捨不得。』

深知道自己是一個很不喜愛離別場合的人,

愈重要的人,

我的道別就愈隨便,

不是我不在乎、不愛、不珍惜,

只是很難很難有什麼動機讓我願意正視任何形式的離別,

因此我的再見總說得含含糊糊,

因此相處的每時每刻總是顯得招呼過度。



活了三分之一個輩子,

或近或遠的觀看或經歷了幾場生離死別的場面,

沒有一場是至今我想起來不會鼻酸的。



也許就是因為會消逝,

正在發生的一切才那麼值得在乎,

愈是看見這個世界,

就愈發能體會自己的微弱只像天地間滄海一粟。



這天,

我誕生在誰家,

成為誰家的重擔或祝福,

一生中會遇上什麼樣的人事物,

生命又在什麼地方結束。



這些過程經歷起來如此冗長,

在時空的浩瀚中似乎卻也如此倉促,

愛、恨、情、仇、權利、地位、成功、失敗,

對於人的一生似乎很重要、很值得追尋,

在生命開始與結束之前,

卻也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早安!死神。」

陳部長的部落格是以這句簡短的問候開場的,

誰的每一天不是這麼開場的呢?

只是被意會了沒有罷了。



只能說,

每個環節是否問心無愧?

和某個人不再相見,

即便不免難過但是否了無遺憾?

是否對某些人有舉足輕重的存在感?


只要能擁有如同這些完整的段落,

生命也就能好似為某個春天奮力綻開過的花,

曾經美麗、曾經絢爛、曾經讓人難以忘懷,

也許花之將落歸之塵土,

隨季節更迭變換,

當年在屬於自己的位置盛放的景緻卻仍留在某一張照片裡,

或者成為某個人心中想起來總是感動的區塊,

亦或框成重要的場景...,

牽絆著你、牽絆著妳,

我想,

一切就有意義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dingnanmrclean

雖然這是一句很微弱也無用的祝福,

還是衷心希望他能速速康復。








上一篇:大聲公:祝你成功!

下一篇:期待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