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5:03:22Jonas

如果你是一座島嶼,而我已到達

如果你是一座島嶼,而我已到達

沿途上的風雨遽然停歇

出發前佈下的魚網已豐收

滿獲的魚群

堆滿你寂寞的小小的樹屋

穿越過茂盛的雨林

砍伐那些過度伸展的枝枒

驅趕周圍入侵的獵人

競逐一場無聲的遊戲

 

如果你是一座島嶼,而我已到達

在夏日慵懶的涼夜裡

攻堅你柔軟而古銅的沙灘

讓影子踰越夜與夢的邊陲

依附在睡眠時翻轉的時間

悄悄攀登間次起伏的山丘

拉長了慾望的伏線

腳步在最隱密的深處

盤旋成迷失的歲月

 

如果你是一座島嶼,而我已到達

這裡沒有兒童樂園

旋轉木馬般嬉戲的童年

只有長長的隧道

通過你幽微的心房

而探索的旅程如此遙遠

腳步擱淺在雙耳的邊緣

靜靜幻聽

臨近的一場孤寂的風暴

 

如果你是一座島嶼,而我已到達

早晨醒來必生起營火祝禱

燃燒愛戀裡那些不確定地

矇住你雙眼的點點灰塵

用溫暖的海流

包圍你結實蜿蜒的海岸線

當夜晚來臨,而我已到達

在星與月的光茫下

訴說對你不斷暗湧的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