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01:29:39Jonas

我必須從深夜的酒館離開

彷彿從咖啡廳的窗口,看見你的倒影,而深夜的街道正在飄雪。
你像行人一般尋常等著綠燈亮起,然後走過,忘了轉頭看我身陷
在沙發椅的憂傷。

零下幾度的風景,紙上劃開的幾道痕跡,在空氣中不斷裂開,思
緒困頓在你那不斷浮動的深藍湖泊中。記憶將臉頰凍傷,卻沒有
感覺,因為想念的緣故。星星都躲藏的夜晚,錯身而過的童話,
借了安徒生的聲音,點亮了火柴,所有的故事開始瑰麗。

我該從城市的酒館離開的,然後喝醉,屢屢嘆氣中,還看得見白色
的輕霧。於是假裝喝醉的我,來到你的住處,避開陌生旅人的眼光
,看著你的窗口夜燈還亮著。

你的眉毛該是怎麼地清晰,輪廓該是如何的深淺。我聽見你的呼吸聲
,像我踟躕的腳步聲,圍繞著我豎直的耳朵,進入耳道,進入回憶。
影子變得很深很深,沒有底,我放逐靈魂,成全你的完美,然後轉身,
承諾就會成為永遠。

在放肆下雪的夜深,咖啡靜靜地沉澱了心事,苦了自己。還是得離開這
深陷記憶的咖啡館,但我的靈魂早已被放逐,埋藏在你的心裡。


--------------------------------------------------------------
感謝好友Sam提供照片

上一篇:天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