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17:55:40尚未設定

[城堡]內涵之重要性

發刊期數: 40 發刊日期:2004/2/10

左圖: 愛丁堡城堡內部一角
右圖:Warwick城堡內部一角

雖然我是外貌協會的成員,人家我也是很注重內涵的。雖然我不要求另一半是瓊瑤裡面詩情畫意的文藝青年,但至少陪我看戲時不會睡著打呼,之後還埋怨劇本太爛。跳鋼管的肌肉男絕對引不起我的興趣,這讓我想到國中時某科老師明明Polo衫的釦子都扣到最上面了,還看的到毛茸茸胸毛在那裡探頭探腦,天壓!!

我不愛任何過於陽剛的東西。
偏偏愛丁堡城堡是集所有軍隊之大成,除了最有名的皇冠權丈展覽,觸目所及不是大砲就是士兵。看完了蘇格蘭軍樂隊,接下來就是監獄牢房,再來就是烈士紀念碑,更別提戰爭博物館裡面的內戰歷史。我好像在跟一個看了「搶救雷恩大兵」365遍的人約會,談話內容離不開藍波和哪一牌的軍刀砍人最有效率。跟我想像的美麗公主被囚禁在山上城堡,最後圓桌武士不畏艱難打敗噴火龍,救出公主…一點都不一樣!!
好吧!!愛丁堡城堡不是我偏愛的那一型。

Warwick 城堡就像樣多了。他有我心目中每個城堡都應該要有的護城河,和河邊綠地。(愛丁堡城堡在市中心,所以景緻確實沒有Warwick好。) 雖然小了點,但是城堡裡面的蠟像一點都不含糊:從中古世紀平民生活到貴族的房間擺設,走在迴廊裡就可以窺視房間陳列的中古世紀生活。我看到了心目中的騎馬武士,還跟黛妃的蠟像合影。恩,總算有一點王子公主的感覺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夢幻一點的Warwick城堡,呵呵…

內涵: 愛丁堡59分,Warwick 90分!!

給男人的建議:
如果你不會沒事吟兩句鄭愁予和泰戈爾的新詩不要緊,但請你不要告訴我搶救雷恩大兵裡的血肉橫飛有多精采,這會讓我想到剛解凍的豬腳和雞胸,我想,這不會是個好話題的,尤其是共進晚餐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