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10:03:43焦糖

當幸福來敲門

很多人推薦我看這部片
我自己看過片子的簡介後
也蠻想去看的
當然我去看了
看完我也推薦大家去看

我想很多人都會有感動的
但面對那些含著金湯匙長大的
我想不會有感動吧


美國跟我們的環境與文化不同
不過單純的去看一個努力單親爸爸
其實很多心酸是一樣的
那一段婚姻
是必定邁向分開一途
我不意外
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不論男女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面對長期的期許和現實不同時
尋求新的生活
是個人的決定
再次強調
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

穿著汗衫滿身油漆的去面試
他選擇說出實情
換做是我
我想我可能躲起來感嘆上天對我的捉弄
說實情
我是個"卒仔"
所以我沒有他的偉大
不過我可以訓練自己更勇敢一些

當小孩的玩具落在街口
他們必需趕上公車
去排隊擁有安穩過夜的地方
他顧不得孩子失去的安全感
那種複雜的情緒
我也曾有過
雖然不盡相同
不過小孩有個好處
累了就睡囉
醒來就是新的一天了
也不知多久
沒有安穩的睡一覺的我
真的想當一個小孩子
說這都是空話

回正題
當幸福來敲門時
不論它是多麼沉重
請堅持把它打開
不論你們的幸福是什麼
都一起努力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