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09:44:13焦糖

大掃除

快過年了
最近空氣裡總是能嗅到
農曆年的味道











今天有聽到有人說
他討厭除夕
另一個人說
家裡一定沒給他溫暖
記得去年過年時
我跟姐說
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了
現在回頭看
我想我錯了


當我拆窗戶洗窗戶
拖完家裡的地板
把堆在角落的東西重新換個位子
癱在樓梯口
我就知道我準備過年了
雖然家人沒人誇我
但在那過程
我想了很多過往的這一年
發生的事
真正大掃除的是我的心房
說也怪濃濃的過節氣氛
就這樣湧上心頭了


我的勞力付出
換來
桌子滿滿我愛吃的菜
我就懂了
我們合解了
雖然沒有說有笑的
但這幾天家裡的氣氛
變好很多了
就像這陣子的天氣暖哄哄的
我真的覺得南部沒有冬天
這幾天都穿秋天的衣服
看著路上一堆
穿短袖跑來跑去的人
真的覺得蠻好玩的
^^
希望天氣繼續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