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4 08:10:20小懶豬

第一志願

 

快樂是自找的

 

112.5.13   中午1點,在 喝綠茶,看到一個背著 第一志願書包 的女生,跟她

媽媽吧,一起走到停車場準備上車,經過無障礙斜坡,2個同年紀的女生,也經

過,一個說:好聰明喔,一個說:鬼腦袋。 我當時也有點驚訝,因為很難看到。

 

這讓我想到一個小故事

我媽跟我講的

以前我也講過

 

我媽那邊......遠親  要叫姑婆吧

小孫子很聰明

在鄉下唸書..跨區考上...第一志願

這第一志願還不是我看到的那個

好像是...第一志願.....有點忘了  反正就是最頂那種

 

結果......念不到半學期

從高樓跳下去.....人生就此下課

 

我昨一跟你講的

經過大風大浪

60..70歲...會經過大風大浪嗎

那可不一定

說他2句..也沒怎樣說....就順他的話反嗆而以

他就說要去死

幹他媽的......這麼爛

 

他可以這樣說.....我就不能說....幹

 

有聽過....不要活在舒適圈嗎??

 

不懂???

 

我舉例給你聽

 

先講那個跳樓的好了

他從小就是第一名.......他不知道挫折長怎樣

永遠的第一名

他.....不認輸.....要面子

我想他......沒考過第2名吧

就算有也是偶爾

 

到了名校

他可能是20幾名

可能經過2次考試...都是20..30名

他受不了.....輕生

 

我講原因

就是他不曾20..30名

如果...他常常20幾名...習慣就好啦

哈哈

 

像我被罵..也會不舒服  反罵

或是.....怎樣

 

常被罵  罵習慣就好啦

不常被罵....那就自己製造一個機會

在網路....很容易製造

 

我還會跟鄰居互罵.......哈哈

 

對了.....罵..要罵到....不能被告

這樣動腦的

好啦....這另一個話題

 

有時想...跟怎罵人  還滿好玩的

樂趣??   哈哈

動腦阿

 

像我在網路...被限制發言

他會公告喔..昭告天下.........哈哈

剛開始

我會不舒服...

想說......我是不是做錯了...好像也是...........哈哈

有一點  無地自容的感覺

好像..很丟臉

自責...........

反正就不舒服啦

 

後來..........3不5時

就被限制發言

習慣就好啦..........哈哈

限制就限制阿  也不會怎樣

 

也沒很多次啦

可能不到5次吧

我都盡量守規定

 

我在告訴你一句話

我在網路看到的.....2011吧

 

人生早就不是一張白紙了....何必在乎多一個黑點

 

經典的ㄧ句話

 

這句話當然也不是鼓勵你做壞事

 

而是

 

我發現.........居然有人會抹黑我

這又是我要學習的

 

有了上次經驗

這次很快就上手了

 

你控制不了別人的嘴

只好......改變自己的想法

 

 

跟對方講...他罵我怎樣.......不要理他就好啦

講得很簡單

 

換成...發生在他身上

7PUPU的.......越講越大聲......快打架了

 

我在跟你說......音量是一個很大的關鍵

跟人的相處上

 

但是.......網路沒聲音.......哈哈

 

網路是虛擬的

不 用 太 認 真 啦....懂嗎

 

但是有人的世界

只有網路...........可憐

 

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

 

 

回到

有聽過....不要活在舒適圈嗎??

 

不懂???

 

我舉例給你聽

 

 

我講重點......就 是 出 門 去 外 面

就是離開舒適圈

 

因為在外你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各種狀況

 

我上次才跟你講.....我被嗆....看什麼

我活這麼大...第一次遇到

被這樣說  你要怎麼處理

 

也曾被公車司機嗆

很多狀況

 

這都是很好的...練習情況

 

整天在家....哪來狀況??   要怎麼練習

公司狀況也不多

一起上班的就那幾個....都小熟

 

在外面可不一樣了

妖魔鬼怪.......一堆

ˋ   像我長出門

看到奇奇怪怪的情況

有看過...停車糾紛....下車打人的嗎?

電視常看到

但生活中就幾乎沒看過.......我看過一次

上一篇:人言可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