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 19:51:51小懶豬

今天自己補胎

一次就搞定

真的太佩服我自己

沒用過.......很難用  就算用過  還是不好用

因為他非常黏  跟我媽雞巴一樣黏

 

 

2022.3.10

 

「刺補胎條進去的時候,要把補胎條刺越進去越好。」

最好刺3/4進去

 

這次補胎,一次就成功

 

----------------------------------

 

2019.2.13

 

刺洞的時候,可以刺大一點,也可以不用,感覺沒什麼差。

 

「刺補胎條進去的時候,要把補胎條刺越進去越好。」

因為,等一下拔出來的時候,會把補胎條也多少帶出來,

因為,真的太黏了。

跟我媽的基八一樣黏。

 

再講一個最重要的重點

也是關鍵

關鍵就是

「穿補胎條的刺針,最前端的開口,要把它用大一點。」

買來的時候

最前端的開口,我有注意看,是有一咪咪的縫,

感覺就是要讓補胎條,退出來用的。

 

但是

 

幹你老師

 

那個縫,根本就無法讓補胎條的針,退出來。

 

我也沒用過,想說他這樣設計,就有辦法讓補胎條的針給退出來。

我試了2次,都失敗。

再試一次,不要把補胎條穿過針孔了。

之接用前端刺進去,這就總不會卡住了吧。

根本刺不進去,無法把補胎條刺進去,

可能是施力面積不夠吧。

就這樣失敗了3次。

 

基八毛。

 

5條補胎條,失敗了3次,還剩2次的機會。

 

 

中午了

 

先來去買便當,吃飯好了。

 

想一想

 

把最前端鋸掉好了,這樣就很容易退了。

 

那是不是要2邊都鋸。

 

2邊都鋸的話,可能最前端變很寬,可能不好刺進去破洞裡。

那鋸一邊就好了。

這樣最前端還是尖的,就容易刺進去了。

 

思考一下

 

不難嘛

 

我真聰明

 

好啦

那就鋸一邊好了

找了鋼鋸出來

鋸了幾下,好像鋸不太動,再鋸看看,根本沒反應。

一點破壞的痕跡都沒有。

 

基八毛

 

可能是不銹鋼的,鋸不動。

 

 

那找一支鐵釘,把它撐看看。

耶,有反映喔。

最前端的縫變大了。

這樣補針就容易退出來了。

 

之前用補針把補胎條刺進去,結果又把補胎條拉出來。

 

 

設計根本有問題。

 

用鐵釘把縫撐大一點,起碼也要0.2~0.3公分吧。

(太大也不行,會不容易刺進洞裡。)

 

這樣就好用多了,總算成功了。

 

用了第4條補胎條。

 

還好加油站,離我家100公尺而已。

牽去打氣。

用騎的也可以。

沒問題了。

騎回來稍微檢查一下。

看有漏氣嗎?

 

怎麼嘶嘶叫。

 

把安全帽脫下來,仔細聽看看。

真的嘶嘶叫,又漏氣。

 

好像沒漏氣阿

再檢查一下

原來

是旁邊約10公分的地方,又被刺破。

看起來,好像被小鐵絲刺到。

一直漏氣

 

剩最後一條補胎條,把它補掉好了。

 

用斜口鉗夾出來。

不是鐵絲

是類似螺絲墊片,破了一半,大約0.5公分。

夾的時候,想說是不是鐵片。

不然,小鐵絲的話不會漏這麼大。

 

記住破的地方,似乎還是可以補的樣子。

就補了

再補一次

這次更熟練了,一下就用好了。

熟能生巧。

 

一開始

我是以為,輪胎沒打氣的關係,所以,我補不起來。

 

可以我想一想,一開始不用打氣吧。

刺洞的時候,還不是會漏氣。

應該,不是打氣的關係。

應該,就是補針最前端的開口,的問題。

網路查一下資料。

我看他補胎的時候,輪胎也是沒氣的狀態。

 

好啦

 

終於弄好了,浪費我一點時間。

還OK,還能接受的範圍。

 

其實輪胎早該換了,下禮拜來去換好了。

 

這次補胎,就當作經驗。

 

那補胎條,5條一組,外面賣60元。

這樣一條12元,我是零買喔。

機車行會買比我貴嗎?

 

我補一個洞,老闆收我80元。

 

你說還有工錢阿,那需要什麼工?

技術性又不高

 

每個人的想法,價值觀不同。

你要給車行補,那是你的自由。

我也沒叫你,不要去給車行補。

 

可以做的事情,就自己做。

有時候

在金錢上面,或許得不到最大的利益。

 

但是

 

我自己DIY,把一件事完成。

成就感,無價。

上一篇:刨刀

下一篇:新買的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