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16:07:41尚未設定

姻緣


同班有一個印度女孩

跟我一樣年紀

他在美國唸大學 談了一段不堪回首的戀愛

我問他:還要繼續愛另一個人嗎?

他說: 不了..

不是對愛失去信心

而是

他必須相親結婚 這是印度的傳統

也許不是所有印度人都是這樣 但

在他家 他必須追尋這樣的傳統

我想起

今年春天 台大電影節播放的一部印度電影

雨季的婚禮....

現在

在幾千公里遠的日本 沒有雨季了

卻還有 雨季的婚禮

如果在結婚之前 就知道自己是要相親結婚的

那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既然是相親 當然是跟印度人結婚

我問: 東京的印度人怎樣?

他搖頭....

傳統醞釀了偉大的文明

卻也帶了沉重的枷鎖

在印度女孩茫然的瞳孔裡

我似乎 看到了另一個

更茫然的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