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2:16:34尚未設定

看飛機

小時候 看飛機是一個夢想 也是一個值得令人期待的出遊

看著碩大無比的飛機起降 彷彿 一個夢想開始飛揚了



長大之後 全家搬到十六樓

房間裡頭有兩扇玻璃窗 一個是圓的 一個是方的 兩個都相當大

推開窗戶 向外看去 遙遠的那方 可以看見圓山飯店.大直橋以及綿延至淡水那方的快速道路

離淡水河不遠處 靠市區這邊 就是松山機場的所在地

每隔四五分鐘 靠淡水那頭的天空就會先出現一個黑點 黑點慢慢地擴大

到了圓山飯店附近 已經可以看見飛機的雛型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然後

慢慢 慢慢地 滑進機場的跑道裡 再悄悄地轉進停機坪中消失不見

這些都是每天從我房間中向外所可以看到的景象

一大清早 若是晴天 陽光往往會將我驚醒 拉開窗簾

金黃色的台北市像是一幅超巨型的畫 咻的~滑進我眼中

入夜之後 夜景更是讓人迷戀

快速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閃著耀眼的燈光 串連成一條條金黃色的緞帶

圓山飯店靜靜地坐落在那一頭閃亮著 大直橋頭上銀白色的閃光燈不停地眨呀眨

一棟棟高高低低的大小樓房 一格格的窗戶中亮著黃阿白阿的燈火

只要在不下雨的夜晚 像這樣的夜景總是一場又一場在我身旁上演



昨晚 一個人在家

窗外的燈火依舊動人的閃耀 令人慵懶的樂曲從書桌那一頭的音響流洩而出

只有我一個人的夜晚呢....

望著窗外發呆

慢慢地 遠方出現一個小小的亮點 亮點慢慢地大大大大

在經過圓山飯店時成了一個發亮的飛機體 然後 緩緩地在我眼前降落 消失在停機坪裡

看見飛機在我眼中隱沒 我突然想起 每一次搭飛機時的自己



飛機降落前 機艙中總會傳來駕駛的聲音 報告當日所經歷的行程 再多久會降落之類的廣播

聽著廣播 拉開窗戶 看著窗外漸漸長大的城市 我知道旅程要到終點了

腦海裡不禁開始浮現這段旅程的過去 一幕幕的畫面快速的閃過腦海 咻咻咻的轉呀轉~~~好快好快...

想著過去的同時 看著要降落的目的地 想著待會會見到的誰.有什麼事要處理.今晚住在哪裡....

過去跟未來的思緒交錯 期待 不捨 你來我往地在腦海中若隱若現

不知不覺 著陸啦 飛機降落囉.....



看著遠方降落的巨大機體 我想起

小時候的我 看著好大好大的飛機從我上方快速轟~的飛過的景象

閃過的強風把我的頭髮激地飛揚了起來 心裡頭吃驚的震撼著

想起 現在抵達台北市的乘客們 是不是也在想著自己的過去與未來

想著明天的工作 待會得會面的客戶 久違的家人 在之前道別的朋友 ....

城市裡的小小窗戶中 在一盞盞搖曳燈光下的人們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看著飛機 想著自己與別人呢?

隔著窗戶 遠方的那頭 隱約中似乎還可以聽見飛機引擎的呼呼聲

晴朗的夜空 有著一兩顆不知名的亮星 正在上頭眨呀眨的

好一個靜謐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