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03:00:09艾斯特

男人的三角誌與因果: 獵狐捕手 (Foxcatcher)



兩個字: 好戲。
它跟"美國狙擊手"同樣是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兩套電影同樣剛陽味相當重,片中同樣有角色在片尾死亡,而我喜歡這套多一點。

為什麼呢?
因為"獵狐捕手" 的劇本更為複雜而難寫。

這是一套相對比較沉重的電影,三位男角的因果關係與伏線必需交代,故事實在有點長,捱不過大可早走。

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最尷尬就是有些主人公仍然在世,角色的刻畫與情節的處理難免綁手綁腳。不過,這套電影刻畫角色很是立體,人物的黑暗面也處理得夠實在。

我看了看這個小摺頁,才知道原來他們在資料搜集、人物採訪與籌備已用了近八年時間,認真非常。

演員配搭方面,除了夠新鮮,也有突破。
最值得給讚是史提夫加維,他過往作品十居其九是喜劇、笑片,誰想到原來要他演繹一個自大又自卑的富豪是可以做到如此感性,如此孤獨,如此令人心酸又心寒?

卓寧泰坦,除了大隻就是大隻! 我對他的印象只得光豬壯士、舞出真我與及難得的劇情片side effects (藥命效應),只較早前才看過他演狼族的"木星戰紀"。老實說入場開初我腦袋一直是他在木星戰紀時演狼族的片段 XD
不過,他的狼族片段很快消散。他這次演摔角手固然具型格,因著角色的性格大不同,這次造型化妝及整個人的行動舉止都大不同了... 原來他這次演的是活在兄長影子下的自卑弟弟! 電影中的他在職業生涯的起起跌跌上,那些細微的舉止與表情的轉變,拿捏得恰到好處。他的表現同樣亮眼。當然,我相信導演與編劇絕對也應記一功。

而麥克雷法路呢?
其實我不想多說了...他演技一向都好,其實有點屈機。甚至他在電影出場已一段時間,除了他的聲線如舊,我根本認不出原來是他 😂
他演得非常自然,彷彿故事原本的真實人物就上了他身似的,可惜今年奧斯卡對手甚強,否則應是最佳男配角上上之選。

說了一大堆無聊的話,如果你有耐心看到這裡,證明你夠耐心與專注。
就請你入場去看去感受吧!

平日女人的爭竉、控制慾與攻心計固然可怕。
原來男人亦可以同樣。

人性,比你想像的可怕。

上一篇:寄生獸

下一篇:戀10000公里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