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0:09:11艾斯特

對窗

我家的對面有一座大廈,它的名字叫”御皇臺”。

這座大廈是一座新的私人樓,有泳池會所等設施,而它有一不足之處,就是正正坐落在本小姐所住的大廈對面。那有什麼不好呢? 首先,雖然這兩座大廈也是坐落在英皇道,但我所住的大廈是建於內街的,整個維港海景盡收眼底。那御皇臺呢?很抱歉,你想要的維港海景,唯有給多一點價錢,買那些少量的高層單位吧!

”御皇臺”的住戶有另一麻煩之處,就是那些特大窗戶。現代的樓宇設計,很多時都會用那些特大窗戶,一來玻璃用多了,省回不少水泥成本;二來亦更加通風,減低來自其他高樓大廈所產生的”屏風效應”,而且看上去亦很美觀呢!

可是災難來了!!!!
”御皇臺”的對面竟然住著本小姐!!

我可是一個非常無聊而好奇心旺盛的住客,我喜歡掃視四周,觀看人生百態。就這樣,每天都給我看到窗外的新鮮事,於我來說,也蠻不錯的。

近日我發現對窗住著一位寂寞男,我肯定他是獨居。他的家凌亂非常,從來也沒見過其他人在他家中出現。他在家時,總是愛穿著最舒服的孖煙囪,躺在床上,享受最自我的空間。他的作息時間與我不相上下,相信他也是上班一族。每天早上,當我在床上掙扎,他也同時與睡魔鬥爭;到了晚上,我差不多睡了,他卻比我更早一步關燈。我不會知道他到底是誰,我只知道他的年紀與我差不多,這是我從他晾曬在客廳的衣服中看到的--這也正好解釋了為什麼我知道他是獨居。

很驚恐吧?!他一定不會知道有我這種愛往窗外看的怪人,正如我亦不會知道有沒有人日日夜夜在對窗窺看我。幸好我只是一位寂寂無名的女子,沒有狗仔隊拍照;就算給陌生人拍了照,放了上網也沒有關係。因為大家不會認識我,而我亦沒有被人留意的價值。

(完)


image:
Roy Schatt, James Dean, New York, 1954. Gelatin Silver Print, Signed.

上一篇:

下一篇:請各位多吃雪糕

Joephy 2006-08-24 21:42:39

之後大把機會探你啦..
沙田係好地方黎架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