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01:01:17艾斯特

罪惡

罪惡時會發生。
有時是因為無聊,有時是因為金錢,有時是因為慾念。不管什麼形式上的罪惡,我們都應該要在此發生之前阻止自己,阻止自己作惡的衝動。

從前,我不知道人為什麼要阻止自己去做想做的事,但現在我明白到,人總要遠離罪惡才能得到平安及喜樂。被罪惡纏繞的人,刻下未必感受到痛苦,他們甚至可能覺得自己正生活得很快樂。但我可以說,那些決不是真正的喜樂,真正的喜樂,只有當他們真正能遠離罪惡時才能領會得到。

近日,身邊有位朋友正被些罪惡纏繞,縱然我已經勸說了很多遍,但我依然很想對他說,請他愛護自己,愛護他人,快點與撒旦隔絕。你或許會覺得這很痛苦,試問有那個戒毒者於戒毒的時候不感到痛苦?我也戒過情毒,我亦感受過你的痛苦。但你現在一定要戒掉他,戒掉這棵會令你枯萎的樹木,這是你愛神、愛人及愛自己的唯一法門。我沒能再說更多,你自己也懂分輕重,對自己好點,請你早點戒掉他。

別叫我看到你在我面前,被他吸乾,枯萎而倒下。

上一篇:吐苦水

下一篇: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