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21:31:19艾斯特

無聊的一堆數

人總是喜歡把問題複雜化,簡單的一個數學問題,總是要變得複雜再複雜,生怕問題太簡單便不像問題似的。如果不是從前的那些數學家,得閒沒事幹,無無聊聊的計出一堆數來解悶。我想,現在的我便不用為那堆垃圾數字與及那些不知名的符號而煩惱。

從小開始便一直被那些抽象的數字及符號折磨、摧殘,那時我想:無論我的教育程度如何提升,我的數學程度也必定只限於簡單的加減乘除。在我完成中學會考時,更給自己發過誓,以後也不要再唸數學。想不到我現在升上大學仍擺脫不了數學的折磨,數學更成為我不得不選修的必修科,簡直是晴天霹靂!去年已被數學這科弄得自己不成樣子,想不到今年還要重修,感覺真的比死更難受。

作為一個絕對感性的人,不論做什麼事我也是從情感出發,幾乎絕對沒有理性的存在。因此,我不是那些會花時間去計數的人,別給我一堆無意義的數字及符號去計完又計。我很簡單,就是十分討厭數學,討厭數學總是要把問題變得複雜再化簡的過程。為什麼不可以由頭到尾都是簡簡單單?為什麼必定要把問題變得複雜?我知道,當任何複雜的問題去到我的手上,我是不懂化簡的,我只會與那問題糾纏不清,到最後,不是由別人解決,便是自行放棄。

如果人類不是如此喜歡把問題複雜化,我現在應該會過得更加快樂吧!人類由從前簡樸的生活,到數學、物理學、天文學等的出現,直到工業革命的發生,經過一連串的問題一連串的複雜化,現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便出現了。人類愈加複雜,便愈加危險。人與人間總是互相防範、互相競爭、互相嫉妒,戰爭、疾病、天災也因為現代人的”複雜”而引起。

可以回到從前嗎?當然是沒可能的了!而我們又可以做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許,我會慢慢被這複雜的世界折磨一生,或許有天,我終於學懂計數。

討厭那堆無聊的數字,但奈何我不得不與它合作,因為我還未想放棄自己的學位。


----------------

關於數學的歌:

非A.Maths不可
(原曲 : 非走不可 )

不想溫A.Maths 溫A.Maths慘過去死
不想考A.Maths 題題深到飛起
上堂無聊白費心機 聽著玄機的哲理
點解為甚麼M.I.都忘記 答乜鬼屁

*通宵溫A.Maths 卒之搞到我喪o左
艱深的A.Maths時常使我扯火
十條題目答案衰多 証實我乜都計錯
sin九十度的開方都除錯 咁都搞錯

#也許A.Maths這條路 艱深的函數
彷似墮進深淵裏面才仆到
也許乜都計唔到 才令我突然看到
我的A.Maths歲月只夠我流淚天天爆腦

repeat * #
堂堂做數 條條問答都解不到快要撕筆
記簿 repeat #



數 學 歌 (二)
☆ 叮 噹 特 別 版 ☆

人人全部嘔白泡 掂親數學必糟糕
乘除胡亂  加減慘笑
D. In.一出  全部爆粗
爬進無用矩陣裡 要的數值得不到
煩悶函數  不知所以
點小一點就恐怖
想得到答案的數 成世做唔到
你睇  講師黎喇
講師啊  誰都想打你
冇料也在嘈.....

上一篇:艾斯特暑期修身計劃

下一篇:極盡流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