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17:32:28舞影

新古典主義芭蕾“白色組曲”

完美的白色,寧靜優雅,純粹!是的純粹,絕對的純粹,純粹得就好象一場愛情一樣,我完全陶醉在這白色的緩慢的飛行中,我想起了她,我愛的她,白色的精靈溫柔的午後,純淨的心情,以及純粹的相愛,毫無雜念的美麗,宛如一朵在夜色中緩慢綻放的夢想。

憂鬱的藍色,浪漫的藍色,藍色的生活,這種暗藍色的現實主義同樣浪漫得讓人心碎,儘管有信念的愉悅,儘管有年輕的朝陽,但是現實的命運就是悲劇,不然如何粉碎你那在塵世中麻木已久的心呢?!藍色的悲劇的現實生活。

紅色的激情,我最愛的顔色,生命的顔色,太陽的顔色。整個紅色的彌漫都在一個均勻的節奏中展開完成,空氣中全是控制的性感,但是這控制竟然比那放縱更加性感萬倍,和空氣做愛,我們的身體完全就是那繁衍的咒語中永不厭倦的反復,是的,生命就是在這永不厭倦的愛中繼續的,在激情的緩慢但是無堅不摧的節奏中,我們用愛,用忘卻性命的控制,來展示生命的狂熱和爆炸。紅色的激情,讓我們性感致死吧!

這就是這個完美的下午,我在北展劇場,被純正的法國式的美麗嚴重摧毀的紀錄。在這所有的過程中,我唯一不能忘懷的是我的愛人,我無與倫比地想要握她的手,吻她的唇,愛她的愛,這就是掙扎的最高境界——不能掙扎;這就是忘記的最高境界——不能忘記;這也是相愛的最高境界——那就是,永遠的不能相愛!這個午後是那樣的感動,以至於我被太陽的萬丈光芒嚴重凍傷!

完美的演出,完美的美,以及我心甘情願一如既往狂熱渴望的完美的死亡!




+++++++++++++++++++++++++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上演的是三部法國大師編導的經典作品,詮釋著代表法國精神的紅藍白三色。
  由當代著名舞蹈大師貝嘉編導的《波萊羅》充滿了似火的激情,爲整部演出的連貫主題給出了一個紅色的開篇。
以悲劇結束的《阿萊城姑娘》恰似藍色的中篇,同樣由編導大師羅朗·佩蒂創作。在這部被譽爲“顛覆了目前的舞蹈發展潮流”的著名作品中,佩蒂成爲第一個在音樂中融入敍事色彩的編導,舞蹈從小故事著筆,突出傳統民間服裝,使用明亮而扣人心弦的音樂,成功表現了一個哀婉的主題。
新古典主義芭蕾“白色組曲”是俄羅斯天才舞蹈演員、編舞、芭蕾指導塞吉·裏法的一部名作。本劇最初是爲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創作的。這部“純舞蹈”芭蕾舞劇對於技巧特殊追求的同時,也爲觀衆帶來沁人心脾的白色的浪漫。”——背景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