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00:07:00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讀書心得--靈界的自殺亡靈

資管系簡小卿

靈界的自殺亡靈

這本書是我在圖書館找到的,內容屬於宗教類,是一本非常值得一看的書,寫的是:作者是一位能看到死神的通靈人,也經歷了許多人生最痛苦的事,甚至到達了連看透生死的死神也無法體會的境界,是比那些死神更高一層的境界。
文章的開頭是他和靈界長者在他所創造的空間裡對話,並且,向靈界長者提出想去親身體會那些自殺的亡靈,他們當下的心情和原因,之後,長者答應了,他也就馬上開始了他的體驗……
記得第一件案例是跳樓自殺吧!
作者把死者的屍體況狀描寫得非常清楚,是會讓人想把所有吃下去的東西,全都到吐出來的慘狀,但作者還是一樣的面無表情,內心甚至是連一絲的波動都沒有,而這也讓帶領他體會的死神非常震驚及佩服,之後,兩位就一起跟著靈魂出竅的死者一起到了讓他想自殺的地方,原來,是一位為情所困的女子,也許,我是局外人吧,個人還滿替那位死者感到悲哀的,你為人家去尋死,而看看人家呢?還不是一樣妞照泡、飯照吃,生活照樣過得快樂自在,而且,你死了,也會有靈界使者----死神來把你帶去該讓你受罰的地方,讓你把該輔導的課給修完,有的,甚至還要去受難以想像的苦刑,況且,也不知道人家說的“穿著紅衣、紅飾之類的東西,死後就會變成厲鬼,可以去找人復仇”是真是假,就去做了,結果呢?什麼事都做不了啦!
這本書提到了,也許那位死者該先看看這本書的,這樣也就不會那麼早就結束自己來這世上修的課,因為,在你死後,還要去靈界受訓,結束後,還是要再來世間繼續修課的!

再來另一篇最有印象的是殉情吧!回想那二位主角是投崖自盡的,事前還準備了紅線綁在自己手指上,想讓自己死後,還能和對方在一起,看看結果呢?因為,二位都對對方太執著,反而對自己周遭的人、事、物都漠不關心,才讓自己一再地和對方錯過,看到這真讓我感覺到一陣唏噓耶!這二人是因為在世間沒辦法在一起,才想死後去另一個世界在一起的,但現在卻是這種情形,有時,我真覺得是否是因為,在我們生活上聽了太多美好的故事,所以,才會讓很多情侶不能在一起,最後都走上和他們一樣的路?

唉~~也許 人在激動的當下,都會和二位一樣做出同樣的事吧!但他們有想過自己死後,會帶給別人多大的震撼和痛苦嗎?就這樣走上那條路值得嗎?死後,還不能如二人所願在一起,不嘔嗎?可死都死了,你認為事情還能如何改變呢?那些為情所害的人啊!也許,你們該先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把自己當旁人,不要讓自己隨著一時的衝動,而做出不可挽回的事,那對自己不會有任何好處,更會再次讓世人認為“看啊~又有人為了愛情而殉情了耶!好羅曼蒂克喔~~”這樣只會讓更多人去受那種苦罷了,事情得不到任何幫助,只會讓傷害擴大了罷了!

最後,我看完了這本書了,真的讓我有很多啟發,好像我也和作者一樣,體驗了很多自殺者的心情,知道了世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最後都會走上絕路,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只是這些理由,在我這旁人眼中是多麼的可笑,但,在當事人,當時的情緒下,是真的會這麼做的吧!如果,那些人能和我一樣,在什麼事都還沒發生以前,讓自己多看一些能警惕自己的書,這樣是否結果,多少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而不再是會讓人覺得可惜的結局!

這本書裡,我想已經包含了大部分的人會想自殺的原因了吧!因為,每次我打開電視新聞報的自殺案件,不外乎就是裡面內容所提及的兵變、感情……之類的,看完這本書真的會讓人有想冷靜下來,有想把自己一時的衝動給痛罵一頓的慾望,這本書就是有這種魔力,有一種像讓人從頭給人打一棒的feeling,好像腦袋突然就這麼清醒了,是一本非常值得讓人一讀再讀的書,不但,具有宗教的意味,還包含了激勵人心的效果唷!讓我在讀完了之後,收到了許許多多的感觸,很多的想法在當下得到了啟發,是一本非常棒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