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15:38:35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電影欣賞--當幸福來敲門

會資系 徐宏慶

[當幸福來敲門]是我最近看的影片中覺得非常好的一部影片.主要是在描寫一個父親從最貧困的人努力
成功,變成後來的百萬富翁.這部影片是由知名的演員”威爾史密斯”以及他的兒子所演出的.”威爾史密斯”
的電影,大家應該都以他的動作片最為印象深刻.愛情喜劇有[全民情聖]個人認為也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像[當幸福來敲門]這類的感人勵志電影,我是第一次看到.不過對他在戲裡面的表現仍是給予最高的肯定.
他真的是個非常厲害的演員!!
這部片的票房是非常不錯的,但在上課時所觀賞的[撘錯車]同樣是一部感人肺胕的電影,之前也是賣座的
電影,可是卻被評論的不是一部很好的電影.也就是票房高不一定是決定好電影的主要原因.但是我覺得
一部好的電影是需要票房作為基本條件的,如果一部最好的電影,卻不能讓多數人去欣賞它,豈不是非常可
惜的一件事可惜.
電影的主角是一個名叫chris
garden的人,妻子linda,孩子christopher.chris是一個販售醫療器材的推
銷員.但是那個器材卻很少賣的出去,所以導致chris一家的生活非常的窘困.影片的內容是真實故事情節改
編的.
[當幸福來敲門]所要表現的精神意志就在於”永不放棄”,影片中史密斯所扮演的Chris
Garden常說出不會
放棄任何希望的話語,且再影片中表現出決對相信自己會成功的意念,或者是說..他知道他自己已經沒有
了別的退路,非得要成功的意志.除了永不放棄這類積極的意念,影片中chris的妻子Linda,就反映的是較
為負面的想法,她不相信chris會成功,而影片中linda也離開了chris.不論是在意志上積極的不放棄,行為
上的表現在影片中也可以清楚的看見,小地方的是當他在追逐著自己被偷的醫療器材商品,影片中他所販
售的東西曾被街頭藝人跟遊民給拿走,當他再一次發現他們的時候,在馬路上追逐的情形.而大地方是他追
求新工作時的態度與行動,不論是一開始積極去向公司主管jay推銷自己爭取機會,或者在於之後成為證卷
公司的實習生,我們可以看到他是如何去拉顧客做人際關係,而讓自己在實習結束之後獲得正取.影片中
chris所說的一句話讓人非常印象深刻[問我一個問題,如果我不知道,我就會說”我不知道”.但是我保證
我可以找到答案的,我知道我可以]永不放棄的意念完全的表現了.
至於感動人心的部分,我相信大家都被深深的感動,應該一致對這部分的表現持不錯的看法.就感動的這部
分是在於Chris與他兒子之間的互動,影片中當chris問christopher[你相信我嗎?]Christopher[我相信你]
.清楚的對比了linda對chris的看法.而再chris實習的期間,因沒有薪水,只能靠假日繼續賣之前的醫療商
品過日子,但是並不是過的很好,他們睡過收容遊民的教堂,被汽車旅館的人趕走,甚至在平安夜當天,沒地
方去只好呆在地鐵站的廁所睡,我想這一幕的畫面讓大家印象很深.另外就是在於當他被叫到辦公室,被告
知正取為員工時,那淚眼盈框的一幕.除此之外,chris在影片中表現,如同知名廣告中台詞”大人的煩惱不要
讓小孩知道”幾乎所有的一切煩惱都是Chris自己承擔.當實習生考試的前一天,christopher問”你準備好了
沒?”Chris答說”YES..”但是鏡頭卻帶出那本書只翻過三分之一而已.
另外影片中對於貧富差距的對比也做到了,不管是chris與他公司裡的長官jay,或者是chris所要拉攏的顧
客,都是非常有錢的人,甚至可以在特別的看台上觀賞球賽,開賓士車.而當chris沒地方住,必須到Glyton
Memorial跟遊民一起排隊等床位的那一幕,仔細看的話,先是由一台藍色的高級車上面載著四個有錢的人
嘻笑著,車子左轉時帶出非常多的遊民在街頭排隊的情景.還有就是在一個長官Frohm坐計程車不夠錢,向
chris要五塊時,chris的猶豫,對frohm來說五塊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但是對當時的chris來說,是大的不能
再大的錢了.
對於我來說,這部電影已經是不可多的好片了,除了太好看與太感動,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些什麼,我只能從
中找出優點,卻找不出任何的缺點,不過我知道是由於我的看法與想法不夠全面,不夠多角度的思考,對於
評鑑一部影片還有待加強.可是我真的相信讓專業的影評來評論這部電影,也會說它是一部很棒的影片.
在此向大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