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2:25:08Shinjinx

婚禮, 朋友, 小小的復活, 我 (下)

此行最大的遺憾其實就是忘記帶相機了
其實也不是忘記了,而是想起來的時候已經發動車子了
雖然一邊心想:”糟糕,應該要回去拿相機才對,五分鐘就好了”
可是另一邊又想到:”不行!時間已經很緊了!”
所以最後還是沒有上樓去拿相機

(......以下是個人嗜好的爆走......)
婚禮結束之後坐捷運到以前常出沒的公館
(穿西裝在台北市走真的是一種折磨)
本行的目的之一就是:”逛醫學書店!!!!!”
(一點都不吸引人的話題.......)
但是在南部要買醫學書籍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情
不像在小小的公館就有兩家書店
而且從一家走到另一家只要不到兩分鐘
不過其實最後我也只買了一本”熱病”而已
(我想了很久了啊!這本就夠了,還是熱騰騰的2007年版的,口袋裡還是要有這本才能在內科道上混的)
熱病入手之後再轉進台大門口的誠品
夏宇的SALSA又再版了,雖然手上已經有兩本了還是很想再買一本啊!
艾倫狄波頓也出新書了!!!
最後買了馮內果的五號屠宰場和Robert Levine時間地圖
(.....爆走結束......)

當然會在這邊悠閒地爆走是有原因的
因為晚上還約了服役時的朋友一起吃飯
(還要吃!?)
約好的有JZS, PH.W和 SJ.
其中JZS是美食的達人,
我醫學院的同學裡面也有相當多對美食有研究的人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醫學系特有的現象
反正我並不是屬於這樣的一群
不知道這樣算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過如果值班的時候還執意要吃美食的話,應該會發脾氣吧
當然也不是說我就不喜歡吃好吃的東西
只是:1.並不會特地去找美食 2.對於食物的好壞鑑別度不高
第二點絕對是真的
如果我的味覺有相對於自己對於聲音或是視覺一半的鑑別能力的話
或許就有JZS的十分之一吧

本來JZS還列出了幾種不同料理要我選
不過說實在的,而且其實不太好意思說,只有日本料理我算比較吃過而已,
其他義大利菜啊法國菜什麼的簡直就像對亞馬遜河叢林裡的猴子解釋量子力學一樣似的
我們約在忠孝新生站見面,舊的光華商場在我服役的時候就已經拆掉了,
以前SARS末期的時候,我和同學還曾經溜出學校
跑來和一堆帶著口罩的人擠在一起逛光華商場.

分別還不到一年,所以大家都還沒有差很多
本來還要在約FK和Fire不過他們因為醫院裡都還有事所以沒有辦法來.

JZS說本來訂好了一家義大利菜,老闆還說要幫我們準備一些special
結果早上老闆騎車出去買菜時竟然發生車禍住院了~
真是殘念(幸好老闆沒有什麼大礙)
不過不愧是JZS,準備了好幾個備案
(時值母親節,所以到處都客滿)
最後決定去吃ㄧ家他說”老闆很怪的”店
這家叫做”京”的店在市民大道附近,以前是在一個很像違建的地方
聽說老闆還會批評客人菜點得不好.

不過現在的京一樣在市民大道,不過已經換到新的店面了
有600,800和1200的菜色
店裏為了映景,也推出了800元的母親節套餐
不過服務生不肯說到底有什麼樣的菜,
只說母親節特別套餐的菜是只有今天才有的.
不過既然大家難得南北相聚了,所以當然要點1200的菜.
至於菜色有什麼的話,由我這個亞馬遜河的猴子來寫實在是煞風景
有興趣的人然從友台連結的JZS點進去吧
”2007-05-12 京 一路走來, 始終頑固”
http://blog.xuite.net/docjzs/blog/11651499

好久沒有這樣和朋友聊天了,
可以聊聊嚴肅的東西,也可以開開玩笑,互相挖苦
整個人就覺得輕鬆起來
悄悄地被上油,調整了零件,重新上發條似的.
見面說話和在MSN上打字聊天雖然各有所長
不過人還是需要和朋友見見面的.
很難想像在吃飯聊天的時候
JZS的腦袋裡有一半正在它龐大的美食資料庫裡運轉
大家仔細看看他的食記就知道了,真是了不起.

吃完飯後,我們還到PH.W的家裡看電視
電視節目正在播甩尾停車的比賽,相當有趣
(好羨慕,路邊停車真的是我的死穴,糟糕)
然後又天南地北地聊了一陣.
(PH.W的Mac mini真是讚啊)

因為已經沒有回程的車子了,所以就在PH.W的家中打地鋪借住一晚.
隔天因為PH.W還要值班,所以雖然他堅持要送我一程,
不過還是讓他多睡一點,假日值班很累人的,
所以一早醒過來,我安靜地把地舖整理一下就悄悄離開了
禮拜天早晨的台北街頭沒有什麼人

天空稍微飄著雨.

謝謝我的朋友們.

上一篇:Daily snap 20070603

下一篇:Daily snap 20070610

阿丁 2007-06-15 15:46:38

我在新生站附近租房子...
離東區算是很近
又是寧靜的社區吧!!!

環境算是蠻不錯的
那邊的光華商場到是沒晃過...

yuvian 2007-06-13 19:22:06

嘎嘎嘎嘎嘎嘎喔喔喔喔喔嚕嚕嚕嚕嚕嚕嚕.........

mi ya ko 2007-06-12 17:19:41

那家京..聽起來好特別ㄋ
自己大概會衝著想去看..那裡有多怪而去^^

版主回應
按連結去看看JZS的blod吧
(照片拍的很棒,餓的時候看真的會很受不了)
mi ya ko 住台北
和JZS的主要&quot守備範圍&quot一樣
可以按圖索驥去探探險
2007-06-12 23: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