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5:45:12踡趴跳

【世博】6 ─《西班牙》

 【西班牙館】

之前看西班牙館的3D示意圖,應該像是個編織的大籃子,報導上寫著外墻將覆蓋西班牙風格的柳條編織品」,哈哈,最後呈現的外觀,應是跌破大家的眼鏡吧!! 不但不像籃子,白天看起來像是一隻狂妄的大怪獸,而晚上則呈現陰暗而詭異的氣氛...這樣的創意不知是不是本來就在當初設計者的預想內,只是柳條編織品變成了大家爭相討論的各色藤條板,有人說是台灣南投作的,有人說是日本來的,當我貼近看它,真是只有「驚豔」二字可形容,如此平凡而醜陋的建材,組合後所呈現的氣勢,一定要你身處其內才能感受得到!!



↑ 西班牙3D示意圖 ( 圖片來源:世博官網 )

 

  
【西班牙】PM4:00

活像一隻欲飛騰而起、狂妄的大怪獸。

 
↑【西班牙】PM 10:00

藤條板中所爭脫出來的光,在黑夜裏帶出一片詭異的氛圍。

 
↑【西班牙】近看各色籐條板

夠壯觀了吧,近看這麼不起眼,組合後散發出強大的力量。

  
↑【西班牙】從大廳往上看

白天不需要用電打燈,由藤條板引進的陽光,足以供應大廳使用。

 
↑【西班牙】參觀通道

同樣以背光的方式呈現,實在不知是以何材質陳設的...(我有偷摸一下牆面...原諒小的才疏學淺...還是不知....)。

 
↑【西班牙】跳西班牙舞的舞者

身材曼妙的西班牙舞者,別以為她是靜態的,所以進場後記得站在旁邊不要走開,因她咻一下會開始跳舞喔....( 又要殘念了...我看她一眼就往前走...不到2分鐘她衝起來跳舞了...但我已拍不到了...因一堆黑人頭全擋住了....哎....)。

 
↑【西班牙】LED影片天花板

在天花板上掛滿了LED,全播放著西班牙的影片,只是我無法駐足看到爽,因為脖子很酸 +後面人潮會把你往前推...呵呵~~

 
↑【西班牙】出口大廳的大型「洋娃娃」

一定是洋娃娃啊,因為頭髮眼珠都不是黑的。頭會轉,臉會哭,但我不太了為什麼擺這個耶,之前新聞介紹「展館內設“起源”、 “城市”、“孩子”三大展示空間」,所以這應就是「孩子展示空間」吧。它並不會發出聲音,有點可惜,或許可以用中文說出:「為什麼我今天坐在這裏」會讓人更覺得親切喔~~哈哈!!

   
 ↑【西班牙】護照蓋章人員

主要是想拍這二位蓋章人員啦,乍看以為穿了睡衣耶,但又載著有型的帽子,當天氣候算是熱的,那位女生還圍著領巾~~呵呵;他們態度很好,不會不耐煩,也不會西西唸(有的館是中國的工作人員在蓋章,會一直叫一人只能蓋5本啦、只蓋護照不蓋其他東西啦等等的。)所以我想把他們拍回來作紀念~很優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