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8 21:39:57尚未設定

聽說他們分開

電話裡聽水怪跟我說他們分開。

大一一同出隊的女孩,和另一個與我同系的男孩,這麼多年,認識的年數足以讓我們互稱老朋友。男孩喜歡女孩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一直記得在校園裡看到男孩約女孩看電影的畫面,那樣曖昧又甜蜜的氣氛讓好早就給水怪追走的我好生羨慕。大二女孩轉系去了台北男孩仍在台中,大四畢業那年聽說他們在一起了,後來聽他們說起男孩怎樣耐心地等候和對待,每回聚會看男孩和女孩穩定的感情,他們的故事在我們這群人之間,彷彿日劇的現實版本。

聽說他們分開,擔心起女孩。總是雙雙對對參加聚會的我們,曾經一起去蕙蓀去花蓮,一起度過耶誕節,一起在台北市府廣場前倒數2000年的來臨。以後的社團聚會,我們還見不見得到女孩。要是我,不會再出現在這樣的場合,如此看似與男孩分開,卻是與一票朋友都分開了。

在愛情剛開始的時候,不會有人想要分開的吧,只是維繫一段感情,卻又不是你情我願而已的這樣簡單。我曾聽男孩熱切地說著結婚的念頭,此刻卻又聽說他的黯然。沒有什麼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疾病肆虐著人群,聚散離合四處上演。此時只能把握每一個相處的時刻,隨時謝謝我愛的和愛我的人。

最後聽說男孩考慮上台北找工作,希望這兩個只是因為分隔兩地而分開的人兒,還是有機會在一起。


【照片】消失的馬桶圖書館。它的消失,彷彿我們這群人共有的一個時代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