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6:58:57尚未設定

10度c 的一個人下午。

10度c的下午,
沒有熱茶,沒有暖爐,
只有一個我,陪我渡過這安寧的下午。

羽絨外套,睡衣,羊毛內衣,
必備工具。
冰冰的手敲打毫無血色的鍵盤,
緩緩思考。

不停瀏覽網頁,點進胖妹家族。
討論區不停有類似
我要徵男友,帥哥徵胖女友的字句。
不停浮現,莫名的訕笑。

只給人一種,
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的感覺。
這樣會快樂嗎?
或者是寂寞太久的心靈,隱隱作祟。
像找跟浮木一樣的不停划水前近。
是誰都可以...。
也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
或許,他們覺得這樣很快樂吧。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渴望,
只是,這不是我想要。

昨天思索如何開口,
其實沒想過要全盤托出。
只是想討論那些後果。
沒想過要說出前因。
或許是不在意了,
也或許是覺得在乎的成分不高了。
說出口也沒有關係,
於是就這樣脫口而出。

這些話藏在心底很久,
只是不知道跟誰說。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從前不停為了我們之間的事困擾,
為了所謂的友情。
但是說真的,誰都無法接受友情建立在訕笑上。
於是我逃跑了,跑的越遠越好。
最好看不到地平線,最好消失。

等我把受傷之後的自己補起來,
我才願意再重新面對。
不能否認,我覺得打擊很大。
一次兩次沒關係,但是日積月累,
造成一種無形間的傷害。
但是後來再回頭看,我才發現,
原來她是那麼的脆弱跟缺乏自信。
穿名牌,懂音樂,知道些我們不了解的資訊。
他把自己偽裝起來了,
但是當時的我卻看不到。
我以為我真的很糟糕,我以為我真的無可救藥。
哈哈,今天看來一切卻都是如此的可笑。

我很高興我上了這個學校。
至少在某些面對人群的部份,成長很多。
我找到很多以前沒有的部份。

雖然你說我成長很多,
但是我想,我還是很小孩子的。
至少某些部分幼稚的可以..。

昨天聽到你提自己的事,
應該說難得嗎?
聽到的時候會覺得你好悲觀。
但是你在乎的是卻又是如此的現實面。
其實我懂吧,只是我不想面對。
無助的感覺,孤單的感覺,
一瞬間侵襲身體時,
眼淚真的會想不自覺的掉落。

曾有過一陣子那樣的日子,
世界一望無際,因為只有自己跟沙漠。
一滴雨也沒有,草原逐漸退去。
彷彿就要變成黑白相片那般的存在。
我知道,知道真的很難受。
但是別忘了身邊還存在的人,
別忘了轉個彎就可以得到不同結局。

很開心昨天和你說了那麼多。
三年,或者更久。
沒說到那麼多的話。
這個圈子的事果然只有這個圈子懂。
謝謝你的耳朵跟嘴巴。
也謝謝我的耳朵跟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