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14:59:01 火爆浪子

我像狗



在洗澡的時候:當面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突然間我的思緒飄飄然的,腦袋閃過我像狗的意念。

我像狗!這話該怎麼說呢?

話說今年二月中旬與我的老闆出席了總公司的喬遷暨春酒宴,在回程時老闆因為酒後微醺,也不知是酒後吐真言,還是藉機發揮,於是他這麼說:我啊!現在也沒什麼雄心大志,唯一的願望就是能讓公司賺錢,然後幫自己買棟房子,也幫你買一棟房子,讓彼此退休後無憂無慮,然後一起去遊山玩水...,就這樣我聽完後,雖面無表情,但內心著實被這番話,這個夢,給深深感動著。

原本在公司上一次發生財務危機,同時也連累到自己,搞得大家民不聊生時,我那曾經引以為傲的工作熱情已經冷卻喪失,蕩然無存,也因此整整好幾個月無心工作。現在回到工作崗位上,腦海不時有著老闆當時的話語,心想著要幫他圓這個夢,於是那已經近乎懶散成性的神經,忽然繃緊了,想對“要實現老闆的承諾”而努力。

想想狗之所以能與人做好朋友,是因為牠重情、依賴又不記恨,只要你跟牠建立了豢養關係,即使你因為心情不好而打牠,轉個頭,牠就忘了當時的痛。

當你看到這裡,你是否也開始覺得我像狗了呢?

回想我自己從小到大,真的不曾有自己想追逐的夢想,卻每當朋友或伙伴告訴了我屬於他的夢想,而我因而被感動時,自己就有一種“他需要我幫忙一起完成這個夢”的無形責任,現在想來,自己一直有種強烈希望“被需要的使命感”,當下終於明白,自己是屬於不會造夢的人類,而是追隨造夢者的忠狗。

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卻是因追隨造夢者的夢想而快樂~

於是我這麼說:我是一隻希望被需要的狗。
 

上一篇:生命之樹

下一篇:我的半日閒情

julie 2005-03-21 12:56:45

為別人追逐夢想,不如為自己追逐夢想。或許我是個自私的人吧!

依這樣的想法在工作上才會讓我有往前進的動力~~



當然,被別人需要時的感覺真的很棒,但如果是強加在自己身上的

需要,卻讓人有喘不過氣的壓迫......

CHRIS 2005-03-18 14:42:38

天生我材必有用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