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05:43:00童姥姥

欠罵的童姥姥-周年祭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欠罵的童姥姥-周年祭

發刊日期:2003年2月7日星期六

 

◆發刊辭:

距離上次發報的日子已經快要超過一年啦!再不發,我想很多人都以為這電子報要人間蒸發了吧!根據魅力站提供的記錄裡,本報時至今日依然陸陸續續有很多很多人訂閱,遠遠超過退訂的人次,為了一滿這麼多人想被罵和想看人家被罵的慾望,本報特選於今日來慰勞讀者。

上次發報時,正逢SARS大流行,這次發報,事隔很久,沒想到,倒是又碰上了禽流感大流行。加上零零總總的戰爭,這一年來,真是天災人禍不斷,哀怨的一年阿。

我是童姥姥的妹妹-妖姬姬!!恭喜大家新年發大財。

為什麼今天由妖姬姬來發報呢??
為什麼今天的電子報主旨叫做欠罵的童姥姥呢??
因為發了太多的欠罵電子報,所以發報人也開始變得欠罵了嗎?
沒錯!童姥姥不但變得欠罵,還已經從發報人變成發報鬼!每次都在留言板和電子報中哼哼咳咳說這裡痛那裡喘渾身是病但還沒死的童姥姥,終於死了,她真是欠罵。



◆欠罵的童姥姥:

一年前的今天是除夕的正月初七,妖姬姬在童姥姥生前租賃的市中心小套房中,費盡千方百計,打開了門,看到已經仙遊的童姥姥,孤孤單單,一如往常地躺在她的爛不拉機彈簧早就不彈的大雙人床上。

房間如常地亂,( 因為童姥姥的作風就是-我房間很亂!!)
床頭桌上的小日光檯燈仍亮著,(童姥姥睡前總還不死心地要看看書才闔眼。)
窗上的nb螢幕開著,期待著她起床玩game!(閉關時,她最愛線上遊戲。)
床邊的電話似乎才剛從她手中跌落,(童姥姥離去前仍在跟大家電話拜年。)
化妝台上的手機直挺挺地插在充電器上頭!(難怪拼了命地打手機也沒人接!)
通往陽台的門緊緊鎖著,窗簾斜斜垂落,還是個算冷的年,
房間裡所有的東西都在等著主人起床呢!
側著身子熟睡的黑色童姥姥,好地地蓋著被子,僅露出一隻烏青發黑的腳掌~~
剎那間,我明白,她走了。

什麼都沒有留下,
卻也什麼都留下。

滿屋子的童姥姥味兒!彷彿是她的吸血鬼夢想已經實現。

我走進床旁想看看她,可是我不敢,
這麼多天了,我來得太遲太遲~
她枕著頭的右手,發漲得比山東大饅頭還大。
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是她已經變形的臉。
閉著眼睛滿臉黑青的童姥姥
呼應著她烏七媽黑的留言板還有那個一閃一閃咭咭怪笑的臭巫。
滿屋子空氣都凝結不動。
站在那兒,我問她為什麼,
坐在椅子上,還是問她為什麼?
腦子裡沒有爆炸,沒有天打雷劈,沒有空白,電視上的劇情和音效做得真爛,
我只想問一句為什麼,攪和著滿心窩子的疼痛,久久不散。

幾卡車的書籍和舊資料、傢具、衣服、還有那隻活跳跳,瘦機機,狂叫起來超大聲,愛爬牆,愛說話,還常常放臭屁亂咬人的楊春強。

童姥姥曾在某期欠罵裡說她不怕颱風或淹水,因為:
「一無所有的人最幸福,因為她沒有什麼可以損失的!」
但是她卻忘了,有她的人失去了她卻一點都不幸福。

渾你的蛋,路倒屍,欠罵斃了,要走也不講一聲。走了也不顯靈,初一到初七,這麼多天,你也不來看看我。



◆二月十六日公祭那一天:


感謝諸方好友大德,在那一天趕來送童姥姥一程,你們的祝禱,每位出心、出力、出眼淚,出筆墨、出留言、出往生咒、出迴向、出嘴吧、出錢的朋友們,謝謝。相信她什麼都已經收到。真的謝謝。
是的,網路上的朋友,出現的數量遠超過我們當初的判斷和期待,以致於整個靈堂鬧哄哄地,無法提供坐席給每位好朋友。沒有想到在她人生最後一段日子陪伴她最多的這些人,都真心誠意地要來看看她,關心她,以致於靈堂鞠躬的時間是那麼的短。不過,根據一位能通靈的好朋友說,童姥姥那一天,就站在供桌的旁邊,笑吟吟地看著大家來鞠躬,可沒有破口大罵喔!看著滿靈堂的傻瓜們,你是不是忙著縫肚皮呢?
人家說,剛走的人是不會意識到自己已經離去,但我確信,聰明如童姥姥,已經離開多日的她,早就什麼都知道啦!

是,有許多遺憾。

1988年夏天,在我生命裡的第一次,她那麼遙遠地離開我。
張清芳的不想你也難 陪我渡過了一整個夏天。

我的眼光該停向何方 失去你的日子渺渺茫茫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才了解 什麼叫迷惘

我可以假裝微笑 假裝無傷
我可以不再眷戀 了無遺憾
你還想我嗎 像我現在想你一樣
有沒有一個充份的理由 讓我忘你不會牽強
教我不想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為何無法對你從此遺忘
教我不愛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漫漫歲月如夢一場


2003年冬天,人家張清芳都要嫁給宋學仁了,可這回,童姥姥是真的真的離開,頭也不回地離開,再也不會回來,真的不會再回來。

前前後後一十五載,人事已全非。
不捨,即使明白這對她而言不啻是條脫離苦海的明路。



◆欠罵的妖姬姬:


欠罵電子報是童姥姥生前的最愛,妖姬姬則是童姥姥這一生中罵了最久的人,故欠罵的妖姬姬將接替童姥姥繼續發行本報,大行其道。 罵人的方式和語言或有千百種,相信童姥姥在地獄或天堂,仍將看著妖姬姬發行的電子報,大罵特罵:

“挖哈哈哈哈,笨蛋妖姬姬!你發行的欠罵電子報真爛!!“

怎麼樣??童姥姥,你就是欠罵啊,誰叫你走了,我高興罵啥就罵啥!再爛你也管不著!不服啊?不服來打阿!今天是你的周年忌日,又是個討厭的陰雨天,我覺得你實在太欠罵了,你爺爺奶奶的熊!!
如果你有話要說,原黑七媽烏已改址,歡迎前來新胡說八道留言版。 (感謝提供網空和網址的不善心人士!)敬請舊雨新知多多交關。另外,根據另外一位通靈好友的說法,童姥姥曾經托夢表示,若想與童姥姥溝通,透過強大的心靈感應和電波均可與她連絡,所以如果你有話想跟姥姥說,歡迎前來胡說八道留言版廢兩句,至於她回應給你的方式,那就因人而異啦!

如果你和某位癡心妄想的美女一樣,想要獲得樂透的感應的話,那就不勉強了,因為根據可靠消息指出,該名好朋友,雖然沒死,但至今仍是老美女窮鬼一名,還沒有帶著我去環遊世界呢!哈哈哈哈哈。




對了,讀者們應該還記得當年訂報時所簽訂的童姥姥欠罵規章吧!
“如果你想被罵,訂本報準沒錯!有種訂,就沒種退,不然小心你家門口被放炸彈!欠罵電子報~~給所有欠罵的人,還有牠們身邊的王八蛋!“
所以,哼哼,敢退訂的人,給我準備好。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俺是妖姬姬。我們下次再會!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朕是童姥姥。我們下次再會!



◆ 以下是關於欠罵報的一些小資訊:

留言版(就是留言):如果你有話想跟姥姥說,歡迎前來胡說八道留言版留言(如果那裡故障,請使用也常常故障的備用留言版)。亂來貼廣告的王八羔子們,只要你貼廣告,祝你早日倒店大吉。挖哈哈哈哈。

▼本報在台灣魅力(訂戶4597人)、Gigigaga(訂戶63人)、奇摩(訂戶341人)、PChome(訂戶147人)、上海魅力(訂戶1046人)、廣州魅力(訂戶20人)、北京魅力( 發報站台掛掉)聯合發行。一站常當(收不到欠罵嗎?)請多在幾個站訂閱本報。 11 ,然倒閉之發報網站甚多(在該網站訂閱欠罵的訂戶也會同時流失),因此請各位訂戶慎選發報系統訂閱本報。
★投稿本報文章,並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採用後,向例來函照登,不做刪減編輯。
★如果你有什麼想罵的人事物,歡迎投稿,請自行創作。童姥姥不代人開罵,謝謝合作。
★ 童姥姥報系:欠罵電子報、梨園風華(京劇藝術)電子報。
★本報由『童姥姥欠罵大毒窟』獨立發行。


--------------------------------------------------------------------------------

鄭蘭貞:「我要讓所有藐視過我的人,所有的人,都跪在我面前,求我饒恕。我要讓整個天下,將來都在我的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