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11:56:34甘草

最後一趟上學的路

07年的Fall 就這樣 莫名其妙的 從舊金山 搬到紐約

展開一切沒有放慢過 四個學期的fashion studies

今天下午 從advisor的office步出後

才終於 有機會 試著讓自己放慢腳步

輕輕的走這最後一趟往返學校短短的路程

這兩年 人在紐約

時間 經歷

就好像搭地鐵時望窗外看的畫面

光影 疾駛 人群 黑暗 孤單

節奏快到 讓人無法喘息 那當下的壓力 更不在話下

紐約

一個世界大城

從一個小小島國 出發到這樣的一個大熔爐

兩年這樣看下去

淺薄去看 髒 亂  大  多 吵

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很好奇為啥每個人都想湧進這樣的都市

 

直到深層進一步去想

以地理位置而言 它鄰近西方另一個世界歐洲

下頭又接著熱情的中南美洲

自然成為了 一個很方便的交流平台

這個雖然時時想讓我逃開的大都市

卻有它迷人之處

我想 來這裡抱著美國夢 的人 並不是因為美國所有東西都好 所有人都友善

講坦白點

這一大塊地 它沒有深遠文化的束縛

更是由許多外來民族建立起所謂的美國

之所以不會瓦解 就是因為 它像個小世界

 

之所以強大 就是靠這些外來民族撐腰

加上地利

也因此 它的包容性之強到 隨便就可以看到街上有神經病

有流浪漢

有高知識份子和愛滋病患者同時走在街頭

尤其紐約這樣一個地點

存在著的 是無奇不有的人事物

 

然後

就會發現 競爭力 就是這樣來的

也難怪 它牽繫著世界的脈動

 

 

 

還會發現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紐約是個狠角色城市

所以 每個人都拼了老命得 努力在這樣的地方苦撐著

這裡的人生活 真的夠辛苦夠拼命

也許不狠都被這群湧入者搞狠了起來

我這小小國家來的小人 在這兒生活 也開始跟著覺得不簡單

因為 我體認到 我看到 我也發現到了

 

世界觀 似乎 就是這樣培養出來了吧

畢竟 見怪也不怪 了

什麼叫世界觀 就是 看盡人情冷暖

看盡許多永遠比不上的佼佼者

也看盡了許多 無法想像某些人的窮苦生活

 

無形間  人格就會發展出一種謙和 和冷感的交雜

就像這個城市般的 熱情卻又冷默

 

這最後一趟走在學校的路上

感觸總是特別的深

完成了什麼 卻又像失去了什麼似的

 

情緒很多很多

 

anyway

 

這人生的一個小小階段 也算是一個結束

先好好休息一下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