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23:10:11愛小塔

手工書製作

 
話說前陣子跟想恩去學了幾趟手工書課程,在炎熱的夏天揮汗如雨般的切割紙頭們,唉,差點沒中暑。
 
這老師也真是的,也太天然了,從第一節到第五節課,完全純天然不開冷氣,讓我覺得自己開始像古人了。
 
 
這是第一節課做的第一本本子,很簡單。
 
這是第一節課做的第二本本子,一般稱作明代。

好像是明代的書都是這樣縫的吧~總之是古書。

看我因為沒有把線拉直,所以縫得歪歪的,唉唉。
 
 
第二節課的本子。

我的書角部份忘記剪三角,導致內頁特厚而變得有點怪怪的。
這本很簡單,用雙面膠就行了。超快速。
 
這好像是第三節課,用白膠膠裝的本子。

第四節課的本子忘在辦公室了,剛好有某一天隔壁辦公室來了司馬中原老師,拿去請他簽名了,呵呵!沒想到司馬老師看起來還挺年輕的,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老耶~~哈!
所以,第四本的照片先....跳過。
 
這是最後一堂課做的布面書,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啦!
因為布花樣多,又有質感,摸起來觸感比較溫暖。
但是布面書超難稿的,要拉很直才行,後來自己回家試做發現其實很不好拉。
一旦拉不平,醜態就會很明顯,跟紙差很多。
不過用的布一旦夠花,那也就看不出來嚕~~嘿嘿~~

心得:
覺得最難的部分其實是切割厚紙版的部分,簡直就是比切很韌的肉還困難,不過割了幾次之後發現有把好刀果然是有用的,另外就是有點像練武功般,根本無須多想,才能筆直,要是一直擔心割不直,還真的就會不直耶 ~ ~
第二難的則是切紙,不過多多練習果然是有效的。
 
最後,雖然這五本的內頁都是參差不齊的,但是還是捨不得送出去耶,當然也不好意思送出去啦 ~ 再者內頁是全白的,除了去玩的時候蓋蓋章子,其他也不知可做啥,嗯,得再想想 .....

上一篇:我愛紙膠帶

畈子 2009-09-16 12:13:05

呵呵...
為什麼你阿姨要對我那麼好呢?是因為我作的那一個包包流落到她手裡了嗎?
嗯...沒問題,看你下次什麼時候要來,
再通知我,我真的很想來學作皂,
不過,高雄要在那裡買作皂的材料呢?
嗯....
其實多想想這些開心的事,我就比較不會再”補路”了,唉...
最近,一直在跟朋友討論孩子的事,
你有認識什麼水瓶座的人嗎?
不知道青春期的水瓶座都在想些什麼,
我老覺得我兒子很怪胎,
我好像永遠都搞不清楚水瓶座的他到底腦袋裡裝的是什麼...

畈子 2009-09-15 16:28:23

嗯,可以拿來寫日記,
也可以拿來寫書....
厚...
你的興趣實在太多了啦,
那你時間怎麼夠用,
真希望我們都像愛德華和貝拉(吸血鬼)一樣,
晚上都不用睡覺啦....

ps.一直忘了寫信謝謝你,
又寄了東西給我,
你的禮物,孩子們都很喜歡,
小兒子的鱷魚現在還供奉在桌上,捨不得讓它下水,
作這種造型的皂,好像用意就在於讓人”沒辦法使用”,
居心頗惻....
大兒子的果醬,則是快吃完了,而且,大兒子只給自己吃,
他愛極了那小小的瓶子,因為,那似乎是在向世界宣言,
那就只是他的....
茶葉我也還捨不得喝呢...
只是,真的讓你破費了,真的謝謝你喔...
愛你啦。

版主回應
唉,我也覺得很苦惱,興趣太廣泛,人又太懶...
基本上我通常是閒著放的,作品實在是不多...
大部分的時間有時放空,有時發呆...(咦?這好像是同一件事...)

東西喜歡就好嚕,大家都開心最好了。呵呵~~
趕快泡茶來喝吧,那是我阿姨特地送妳的唷~~
2009-09-16 10:35:31
Little^o^sylvia 2009-08-06 00:29:34

用裁刀板裁紙張會不會快點^^|||

精裝版的ㄝ很有fu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