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1:40:45尚未設定

男人的話

我要跟大家聊聊的是跟本新聞台的風格大不相同的內容,特別是在情人節過後的第一天,頭腦特別清楚、思慮格外暢通的時刻,讓我以資深美女的身份,跟各位朋友分享與男性談話交手的經驗。

為什麼題目會擬為『男人的話』呢?
其實不是要以這個題目挑起兩性的戰爭,或是醜化男性,只是過完情人節後,特別是在我當媽媽過的第一個情人節過後,回想過去單身作小姐或是其他女性朋友的經驗,對於情人節、生日、XX週年紀念,似乎兩性的想法永遠有無法彌補的歧異。

情境一:情人節當天晚上
主角:X氏夫婦
本人:老公,今天是情人節耶~(頗有期待的語氣)
X先生:恩。天天都是情人節嘛。
本人:XXOOXXXX…….

基本上,大多數的女性可能認為這種回答一點也不『實惠』,因為既然是天天都是情人節,那回想過去的每一天,就知道真的是『沒有一天是情人節』。


情境二:某天早晨
主角:X氏夫婦
本人:老公,你看我戴這個耳環好不好看?
X先生:恩。你戴什麼都好看。
本人:XXOOXXXX…….

這種說法則是相當『公關』的回答。而且通常是出於超過三十歲男性的口中說出。而女生通常聽到這樣的回答也無法加以駁斥,只能沈默而短暫地沈醉在相當空虛的讚美中。

其實結婚之後,發現單身小姐時所設定的理想男性類型,若是真的交往或是共同生活,可能會真的跟我這個火爆脾氣的虎姑婆每天吵不完,因為總是想像著每天有超浪漫的戲碼在生活上演,身邊的男友就像自己肚裡的蛔蟲一樣,心中所求所想的他都知道。

而在妳身旁的男生,卻可能是每日想著要怎樣賺錢工作讓老婆小孩過的好一點;希望妳少減肥、多吃一點,壓根兒不在意你雷射去掉的那個痣,或是努力減去的半公斤後稍微窈窕的『務實』心態,也看不出RMK01號粉底與02號粉底看起來有何不同。

男人女人果然是來自不同的星球,但如今卻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只要是在關心對方、愛對方的根基下說話,那種溫暖的感覺一樣能領會。

昨天的情人節夜晚,我跟老公將小澍托給婆婆暫顧,二個人手牽手在關渡藝術大學的校園散步,沿路還怕會『踩到』地上的情侶,或是怕因為自己看起來太年輕,被流氓誤會我們是情侶而強索約會稅。當然一切都是多慮了啦。

不過,這次的情人節雖然一點也不符合我對於浪漫的標準,但我知道我們的婚姻就在這些生活的瑣碎故事中,慢慢累積出一些難以言喻的甜蜜與氣氛,讓我更加期待老的時候跟老公牽手散步的畫面,相信一定是很溫馨的啦。(哈!我會不會又太浪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