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20:24:16尚未設定

小澍第一次出遊~陽明山泡湯

前幾天,台北寒流來襲,趁著大家都沒事,老公開著愛車、載著婆婆、小澍的乾媽王小姐、小澍以及小澍媽我本人,一路奔向陽明山的日月農莊。

那天陽明山雖然冷,但是卻天空少見的晴朗,從車窗看出去,可以看到遠遠的出海口、遠處的山谷、還有美的出奇的台北市區。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討論天氣、欣賞窗外風景,突然婆婆問:『小澍的東西都有帶喔?』

我還一副自信滿滿的說:『放心,都帶了。尿布、濕紙巾、準備不時之需要換洗的衣服、奶粉、冷熱水、餵奶巾………啊!小澍的奶瓶沒帶!!!』

突然車上熱烈的出遊氣氛,降到了粉冷的冰點,大家的臉上應該都出現了三條斜線,車子又已經開到半山腰了,只好硬著頭皮向泡湯地點前進。因為我還剛做完月子、而王乾媽前一天才從紐約飛回來,因為疲倦所以剛找過人刮砂,背部的皮膚痛到不行,於是,就決定由我跟她二個人在車上陪小澍。

雖然我們在那一個多小時中,仍然相當優雅的聊天、吃東西,陪著靜靜沈睡的小澍,但是,我的心中就像是安裝了一顆不定時炸彈,一邊想著,要是等一下小澍突然哭鬧要喝奶,這該怎麼辦呢?我早已沒有餵母奶了,荒山野地也沒有賣奶瓶的,更別說找一個有母奶的媽媽幫忙作臨時奶媽了…….心中頻頻默唸:『小澍,你可要幫媽媽撐著點啊~~』

結果等婆婆跟老公都泡完湯,一群人回到家了,中間三個多小時接近四個小時的時間,小澍居然都沒有醒過,而且,連泡尿都沒撒過…….真是個體貼媽媽的好孩子啊!

小澍,媽媽以後一定會不這麼糊塗囉。這次我們攜手合作,果然證明我們是母女連心哩!呵呵!

後記:由於小澍本人並未泡湯,所以無法提供當天玉照,謹獻上小澍常擺出的美猴王姿勢寫真一張,以資紀念。(她剛好也是屬猴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