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15:52:53尚未設定

咻咻~火車過山洞囉!



星期五下了飛機,晚上衝往榮總,進行我懷孕以來,在台灣第一次正規的產檢。

原本聽說這個醫生很兇,但是因為自己希望接生與產檢的醫師是同一人,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

以為這次產檢會做很多項目,還呼朋引伴找了老公還有婆婆,想到時如果照超音波時看到胎兒,也可以讓他們有點參與感,感受一下科技的神奇。

進了門診室,問了一堆之前準備好的問題,還問醫生今天是否能知道胎兒的性別?結果醫生說:『如果要想名字,就先想二組,到時再挑選…….』堅持我要在台灣留一個月,作下一次產檢,再回上海。

接著醫生幫我聽心跳、量宮底,一切都正常。但是當聽到小澍的心跳聲居然是像火車過山洞,咻~咻~咻的叫,我們三個人的表情當場就變得很興奮。
我、老公和婆婆,從未親耳聽過胎兒的心跳聲,沒想到這麼的快速,聽說是正常成人的二倍快。

再過三週,我就可以透過超音波,拿到寶寶的第一張照片,提早見到他的第一面。
科技能用在這裡,真是太人性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