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05:40:44艾瑞斯

聖誕假期之旅 --2--Hampton Court Palace --29/12/05

呼呼 ! 這天實在有夠冷的囉 ! 說是英國近十年來最冷的一天了, 最冷的地方有 -10 度ㄋ !

有二個 " 勇敢 " 的台灣人, 不畏懼寒風刺骨, 依然勇往直前 ! 朝目標邁進 ---- 亨利八世的王宮 ! 我們來了 !!!!!

瞧 ! 我們準備進入王宮的範圍了 !
亨利八世 -- 我想大概是英國歷史上屬一屬二被大家所熟知的國王了吧 ! 他就是建立都鐸王朝的人, 也是為了要跟元配離婚而脫離了天主教, 創建了英國國教, 我個人覺得最好笑的事是, 當我們進入了他皇宮內的大殿 ( Great Hall ) 中, 通常牆壁上整面的彩繪玻璃中間是耶穌基督, 周圍是聖經的故事, 但他的卻是亨利八世的彩繪玻璃在正中央喔 ! 並沒看見耶穌喔 ! ㄏㄏ !! 而且他還站的筆挺筆挺ㄋㄟ ! 哈哈 !
因為宮殿內禁止拍照, 所以我們只能拍外面啦 !
這是 Fountain Court.
有意思的是, 整個宮殿內都有穿著古裝的人在演著當時的情形, 或和遊客互動, 或演奏著當時的樂器, 你隨時可以停下來, 或站或坐, 欣賞著他們的表演, 我們二人就在當時的一個用來讓衛兵休息的大廳內欣賞了一段古時的音樂表演

這裡是都鐸廚房中的一隅, 整個都鐸廚房保留了當時廚房的狀況, 所以可以想像得出來當時繁忙的狀況
這裡是酒窖
這裡是從花園照 Palace
This is " The Privy Garden ", the king's private garden.
皇宮後面是一個佔地非常大的 Garden, 分為好幾區, 夏天來一定是非常的舒服, 但我們卻是在最冷的一天來到此地, 只好 " 到此一遊 " 啦 !!

我身後的樹, 我稱之為 " 大便樹 ", 很像吧 !!
這一區的花園特多 " 大便樹 " ㄌㄟ ! 好可愛 !

花園的另一區有一個迷宮, 是用有點像我們的籬笆那樣的樹且種得比人還高, 所弄成的, 據說在古時是每個來此作客的王宮貴族都一定要來玩的地方, 我們當然也去走了一趟ㄚ ! 阿遠一路領著我, 我就這麼悉哩呼嚕的出來啦 ! 所以別問我 ! 我是怎麼通過迷宮的考驗, 因為對我來說每個地方都一樣啊 ~~~
我很喜歡他的煙囪, 連煙囪都雕刻的這麼精美, 不愧為稱霸一時的國王 !

喔 ! 對了 ! 伊麗莎白一世女王在當登碁為女王前曾在這住過一段時間喔 !
Wind 2007-04-10 03:59:40

Arhhhh!又多一個殘念...
話說有一年在Cambridgeshire的Papworth Hospital見習時,一個朋友來探班,就是跑去Hampton Court玩,不過我們這兩個&quot勇敢&quot的台灣人(一個是只會K書的吃喝玩樂菜鳥,一個是除了英文歌詞外就成了英文文盲的老鄉),卻只有一個人有留影,because,我忘了拍自己!Dummkop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