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13:53:43鳶尾偲萁

預約一個母親節禮物

好快喔!已經進入五月了!算一算我兼職過生活的日子也已經有半年了。算是休息夠了吧?

其實兼職有兼職的自由,像是時間運用上的自由;兼職也有兼職的限制,像是隨著收入的減少,以致於在消費生活上也跟著會被自己的消費焦慮所限制。自由與限制之間,這半年來我每天都在來回擺盪。

這段期間,我不曾停止過我對圖書館的「依戀」,時不時就會上圖書館去取暖。疫情嚴峻起來,圖書館裡的民眾愈發減少,我就越發享受那種書香為我所獨享的舒適感。和一般到館民眾不同的,我會觀察流通櫃台內的館員動態,看看他們除了服務民眾之外都在做些甚麼?以「前館員」的眼光去觀察。

有趣的是,每一個圖書館的櫃台風光都各不相同。

某一個星象節目做五月運勢預告,據說我這個星座的人在五月份會有更高一層的發展。是要怎麼高一層啊?爬山?去101大樓參觀?出國?(雖然很想,但這種疫情下完全不可能)

視野朝向更高更遠的方向提升這種事我是大大歡迎,多多閱讀就可以做到了,也不用特別在五月份刻意凸顯。那麼,還有一種「往上攀高」的可能性,就是我又從兼職狀態轉為正職,也就是說,告別兼職這種閒雲野鶴生活,重新回到朝九晚五的職場,立即可以兌現的就是收入的攀高。

想到這兒我不禁嘴角失守,若老天願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在五月份這個溫馨母親節之前,應許我一份正職工作,那可真是一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呢!當然啦!工作從天上掉下來砸到自己的機率微乎其微,我心心念念、愛不忍釋的圖書館員生涯若有重新回鍋的機會,我必定當仁不讓而勇往直前去卡位。

藉母親節前許下我的心願,祈願圖書館流通櫃台內的風光,也有我微笑喜悅的身影,一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