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21:24:01鳶尾偲萁

找回自己的喜悅之道

同事最近重讀歐林的「喜悅之道」,

頻頻跟我說越讀越覺得喜歡。

於是我翻箱倒櫃把自家藏書找出來,

這本書我10多年前買來看,

內頁畫了好多註記,

已經遺忘當時是用什麼心情去讀的?

佈滿黃斑的書頁裡有著我當年的筆跡,

若以現在的心境再讀一次,

應該會有不同的劃記,

就比方這句話當年的我就沒有劃記:

慈悲是照應你自己;重視你自己和你的時間。你不欠任何人時間。當你對自己負責,而肯定你是個獨特而有價值的人時,世界也會如此肯定你。

而現在的我讀到它卻格外有感,

有感於是時候對年過半百的自己慈悲了;

是時候肯定自己,不再對自己慣性的自我懷疑了;

是時候看見自己這個內建的獨一無二的特質了。

舊書重讀,不只是舊記憶的喚醒!更有新領悟的發現。

話說,我比較喜歡2002年版本的封面設計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