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00:58:29湛藍

日常-13



有些夢,一開始作了就散不去。


##


記得那時候總愛問妳許多細節,想要探究不為人知的部分。

森林裡有哪些動物是好朋友,野外宿營時可以在哪歇息,可有蚊蟲干擾?

而誰又可能會是監視者,讓眉頭皺出了陰霾?

想給一件隱形斗篷與劫盜地圖,這世界能不能就單純安穩點?


妳住的房子呢?

大大的廚房與滿滿的食材,妳為著自己與誰下廚,帶著疏離的親切與關懷。

房間的牆聽說是綠色?妳說隨心意變換著,也只好感覺奇異的接受著。

有書櫃和電腦,只可惜沒辦法證明我們之間的連結。


有些夢真的作了就很難忘懷。

央求多次能不能把房子配置畫出來,妳狐疑的問了我許多次原因,我總笑而不答,以為有天達成後可以成為一個大驚喜。

我還記得當初想著有天買房子後,就照這樣子佈置的期待喜悅。

想給妳一個現世能夠安穩的家,想要一個有我一起,我們的家。


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張記載妳手畫的配置圖再也找不到了,後來的後來,就是幾年後的人事已非,讓我想起這個夢時,美好裡夾帶著過多的酸澀感。

Hi, 妳好嗎?

我只是又開始想念了。




##



「好嗎?」

原來這是我一世的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