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21:49:59BOBO媽

洗澎澎



只要跟她說洗澎澎,
她的眼睛就會亮起來,
若再跟當著她的面打開抽屜拿出浴巾,
她就會頓時變成不像我家的小孩,
她會瘋狂的跳來跳去,
我走一步,她就會跳上來跟前一步,
若我浴巾拿低一點,
我的浴巾就會被她搶去,
然後,就會呈現一人一狗拔河比賽,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迅速的打開抽屜,
快速地把浴巾拿高高的,
然後,邊跑邊叫的把她帶進浴室,
就可省下其他無謂的叫罵,呵呵~~

一般來說,冬天幫她洗澡要花一個半小時(加吹毛),
夏天我就比較輕鬆點,只需花50~60分,
省了吹毛的時間,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太陽公公,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BoBo帶到陽台,
一邊跟她玩水,一邊幫她洗澡,
但是,通常這往往會花我更多時間,

因為我的陽台是露天的,所以要先洗地再幫她洗身,
再加上玩水,我們可能就會玩個十來分鐘,
然後,才會進入狀況,
再加上陽台實在是太大了,
她會在我拿水管的同時,跑到陽台邊看樓下的行走的車子,
所以,一般來說,只要在陽台幫她洗澡,
在我家的樓下,都可以聽到我大吼大叫的聲音(真是拍謝~~),

而且,陽台是露天的,我也很可憐,
要一邊幫她洗,一邊陪她哂太陽,
等我幫她洗完後,我自個都滿身大汗,
每次幫她洗完時,我都很想拿起水管往自己身上淋,熱啊!!
然後,她現在越來越聰明,
都會在還沒洗完澡時,先跑進我陽台的室內道裡,
躲著不出陽台,這樣洗完我就不會把他關陽台晒乾毛,
哼~~~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BO麻我更聰明,
會在快幫她洗完時,先把她叫離陽台門口,
然後,等我水一關時,我就會快速跑進屋裡,

嘿嘿~~~
這時就會聽到陽台外她的哭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