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01:48:00

為自己驕傲

大學時突然收到熊貓寄來的筆記本,
但著裡面寫的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曾是那麼要不可及地冀望、仰望,
不知不覺我竟然已經成為了那裡面,我認為理想美好的那個樣子。





大三那年日子過得辛苦,感覺自己快挨不過了,
所以我又在網誌上再度寫了安慰自己、勉勵自己的話,
27歲的今年,我再度回去看了那篇網誌,
我發現現在的我又做到了我大三時寄盼自己成為的那種人。
竟然又再一次做到了,
雖然並沒有特別去留意,
但這表示我其實一直都有默默努力吧!
才能讓現在的我為自己感到很驕傲。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明白,
我現在的驕傲,並不是現在的我,
而是來自"過去的我"曾經選擇、努力、經歷的一切,
而累積成現在這個我覺得很引以為傲的自己。








這樣的因果關係,讓我明白,
人如果希望自己將來成為怎樣的人,擁有怎樣的人生,
完成甚麼樣的事情,
那就必須在當下的時間點努力,
因為所有美好的結果,
都是來自於"過去的自己"(有可能還是四、五年前的自己)所做的事情而得來的。






所以,如果將來我還希望回頭看時,
覺得自己又完成了過去階段給自己下的功課,
永遠所做的都能讓將來的自己回頭看而感到驕傲,
那我每個,現在,都要努力,
變得更好。






那我將來就仍會有很多美好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