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15:20:02iris

交通協管員

交通協館員,基本上就是行人糾察隊,專門管行人守不守規矩,有沒闖紅燈什麼的,大都出現在繁忙的交通路口。

我曾經在東四和朝內大街交口碰過一個協管員,十分善盡職責。當時我們行人大概有五六人,正在等綠燈過馬路,有一名面貌姣好的女性同志,不知是急性子還是趕著跟男友約會,雖然紅燈,卻老是想跨出步伐。

這協管員看出這女同志不安分,於是死盯著她。每當女同志一腳才抬起來,協管員馬上指著她大喊:「不許動!」第一次,大家都被嚇一跳,想說是在說誰,大夥兒跟著連動都不敢動。

在大家緊張兮兮的氣氛之下,突然,協管員又喊了第二次「不許動!」大家本來就不敢亂動,於是很容易發現原來是那面貌姣好的女同志在亂動,協管員明顯是衝著她來的,而且女同志的臉也明顯開始變臭。

於是,這下子,大家的注意力全都關注在協管員和臭臉女同志身上了。協管員銳利的眼神一直射向女同志,女同志則回以敵對的眼神。其餘的我們則是緊張兮兮觀察這兩人的發展。

果不其然,女同志腳又動了一下,協管員或許是「終於讓我贓到,」馬上大喊:「叫妳別動妳幹嘛老動!」

女同志不甘示弱馬上回他:「誰動啦?我抖腳不行嗎?」

我在一旁可是緊張得不得了,想說該不會就這樣在大街上打起來吧?還好,這時綠燈終於亮了,女同志第一個邁向前去,留下協管員悵然的表情,還有終於鬆了一口氣的其他行人。

不過就是過個馬路,搞得跟打仗一樣,真是有點莊孝為...
Boring days 2007-05-31 06:29:31

這位協管員算是有guts的, 還敢對不守規矩的人大小聲. 我在上海看過太多被闖紅燈的路人&quot青&quot的協管員, 他們也只能忍氣吞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