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7:45:21iris

台北幸福人

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生活在台北是這麼的幸福,直到在北京待了許久之後。這麼說,或許會惹惱某些北京讀者,但這是我個人的體會,沒有辦法啊!

這樣的體會,是在去餐廳吃飯後,購物後,搭公車和捷運後,漸漸發現的。

餐廳的服務生態度都好好,我們抱怨餐點不好,服務生都不會狡辯,馬上說幫我們重做,還一直抱歉,感謝我們的意見;去咖啡廳下午茶,點心琳瑯滿目,又美麗又美味;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小姐笑臉迎人,商品質感也好,不過當然比較貴就是。最重要的是服務好,沒有花錢找氣受的風險。超市更棒,東西新鮮又多樣,不管今天想炒米粉、義大利面、關東煮、還是泰式酸辣湯,都不怕買不到材料。公車捷運計程車,司機都知道路,車子也都好新好乾淨,不怕衣服被弄髒。

剛回台北時,常常因為周遭人們的友善服務,幾乎要感動落淚。朋友都說我太誇張,直到我跟一個常駐上海的朋友櫻桃聊到這些感動,看她頗有同感不停點頭說「對對對!」我才算好不容易碰到知音,又感動了~

這些體會,並不會讓我對北京充滿抱怨,因為我知道這些差異的原因,我瞭解這些差異的合理存在。但是,我因此更珍惜台北的一切,珍惜這些我曾經也很愛抱怨的人和事。

只是喔,台灣的新聞真是令人受不了ㄟ!都是八卦和社會新聞。我不懂江承澐過去有詐欺紀錄跟我有啥關係,王靜瑩每月安胎費十二萬又是怎樣,我也不懂周侯戀為何重要到每天都有後續報導還要問林志玲的看法(雖然我也喜歡周杰倫)…

這時候,我就懷念北京中央台的新聞了,雖然很多新聞自動消失,畫面也貧乏單調,但是至少可以看到很多重要的國際新聞,也沒有無聊的八卦。

我只能說,每個地方都有可愛和不可愛的一面,這也正是這世界豐富美好之處。所以我們要用一顆寬容的心,擁抱這個世界,擁抱每一個人,保持微笑,加油~(我學林志玲的)
路過 2007-06-12 18:48:09

站長
我自己也有同感
中國的新聞感覺起來就乾淨多了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們的新聞會看到一些很天的事情但是比起台灣的新聞真的就是很乾淨也國際化
這該怎麼辦呢?